澳網 盧彥勳晉級 費德勒對手退賽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月18日訊】來看到國際體壇,台灣健兒傳來捷報。星期三(18日),澳網進入第三天。我國好手盧彥勳以三盤直落進入第三輪,追平了09年在澳網的記錄。第2種子納達爾以三盤直落,擊敗德國老將哈斯,躋身男單32強。瑞士球王費德勒今天是意外獲得了對手的退賽禮,直接晉級第三輪。

盧彥勳在第二輪,以7-5、6-2、6-2,直落三輕鬆擊敗法國塞拉(Florent Serra),打進澳網第三輪,追平了在澳網單打的最佳紀錄,2009年他曾打進澳網第三輪,但前兩年皆在第一輪出局。第三場他將對上阿根廷第11種子迪爾波卓(Del Portro)。

男單其他部分,第2種子納達爾(Rafael Nadal)小遇挑戰,直落三盤以6:4、6:3、6:4戰勝德國老將哈斯(Tommy Haas),躋身男單32強。納達爾下一輪將對戰美國的楊恩(Donald Young)或是斯洛伐克選手拉柯(Lukas Lacko)。

費德勒(Roger Federer),今天因為對手貝克(Andreas Beck)背傷退賽,從男單第二輪自動晉級第三輪。

下一輪他將對上克羅埃西亞的卡洛維奇(Ivo Karlovic)或阿根廷貝羅基(Carlos Berlocq)。若費德勒能再次抱走冠軍,將成為繼艾默森(Roy Emerson)後在澳網贏得5冠以上的第二人。

第八種子美國費雪今天則爆冷,以6-7 3-6 6-7輸給哥倫比亞的法拉(Alejandro Falla),成為世界排名前十名內第一位離開澳網的選手。

女單方面,第一種子,去年澳網冠軍克萊絲特絲(Kim Clijsters)今天僅花47分鐘,就以6-0 6-1直落2盤擊敗法國的加康(Foretz Gacon),挺進第3輪。

丹麥甜心沃芝妮雅琪(Caroline Wozniacki)今天挺過喬治亞選手塔蒂希維莉(Anna Tatishvili)第2盤的攻勢,以6比1、7比6(7/4)順利晉級第3輪。

第二盤中,塔蒂希維莉失誤率大減,開始對沃芝妮雅琪施壓,因此沃芝妮雅琪第2盤打得相當辛苦,不過最終在1小時49分內獲勝。

新唐人記者 林妤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