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想家爭議 賴聲川現身說明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月18日訊】引發爭議的建國百年晚會,導演賴聲川今天(18日)終於現身說明。賴聲川說,這段時間外界對他的批評,已經到達抹黑的程度,之所以選擇到現在才出面,是因為不想介入選舉前的政治紛爭,賴聲川說,將對不實指控提出告訴,未來也不會再參與政府標案。

沉默了80天,導演賴聲川出面回應建國百年晚會預算爭議。賴聲川澄清,自己沒有靠關係取得標案,也沒有獨得兩億的預算。

導演 賴聲川:「你可以喜歡它你可以不喜歡它,但是你不可以說它是一個弊案,因為它從頭到尾就不是一個弊案」

賴聲川表示,國慶晚會標案,表演工作坊的創意標案,只是13個獨立標案的其中一個,與其它標案沒有關係。至於被批評最多的,花費5千萬的自動化換景設備,賴聲川強調,一切設備需要都是基於專業考量。

導演 賴聲川:「忽略了,它其實一直是一個大型、戶外,慶祝國慶的晚會,而且是百年國慶晚會的一個事實,這跟室內演出的歌舞劇,當然是非常不同」

建國百年舞台劇,因為花費高,而遭外界批評,前主委盛治仁還因此下台。而接任的文建會主委曾志朗表示,案子仍在檢討中。

文建會主委 曾志朗:「就我們文建會從行政的立場來講,我接任以後就完全在看行政步驟有沒有做錯,如果沒有,我們從來沒有把這個事情當作一個弊案,只是說怎麼樣去把它結案」

不過部份藝文界人士則認為,應該將晚會預算明細公開,並呼籲司法單位介入調查。

作家 馮光遠:「台灣不是沒有人做過這些事情,大家都舉了很多例子,比他規格更厲害的劇,例子都出來了,那大家可以看的出花費是多少,非常清楚。」

文化人士各有說法,勢必又將引起文化預算分配的討論。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