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虎創辦人楊致遠 辭去所有職務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月18日訊】星期二(17日),雅虎共同創辦人楊致遠宣佈辭去公司董事和所有其它職務。消息公布後,雅虎股價卻在盤後交易時段上漲4.3%,從投資人的反應可以看出,許多人將對楊致遠離開雅虎竟是感到樂觀。外界則普遍認為,由於楊致遠數次的錯誤決策令股東蒙受損失,而使他與雅虎股東及董事會的關係徹底破滅。

今年四十三歲的楊致遠2008年由於回絕微軟440億美元的高價收購備受指責爆金融危機爆發後,雅虎股價一蹶不振,市值甚至不到200億美元。因此在2009年他辭去執行長一職。目前又傳出他辭去已公司董事及所有職位,未來將不會以任何形式參與公司事務。此外還將辭去雅虎日本董事會董事、阿里巴巴集團董事會董事職位。

在辭職前兩週,楊致遠就任命湯普森為新任執行長。在楊致遠致雅虎董事長的信中,他表示自己將離開雅虎去追求其他利益,而湯普森(Scott Thompson)將會很好的帶領雅虎走向未來。

外界普遍認為,楊致遠對雅虎的個人感情導致數次錯誤決定,使他與股東及董事會的關係徹底破滅。

1995年,楊致遠與大衛‧費羅(David Filo)共同創辦了雅虎,在2007年6月至2009年1月間楊致遠擔任公司首席執行長。在各項計畫方案間一直是雅虎中的重要身影。在員工間的高人氣甚至讓他獲得了「酋長」的稱號。

新唐人記者 林妤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