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日協商 助IMF應對歐債危機

【新唐人2012年1月18日訊】英國財政大臣喬治‧奧斯本,星期三(一月十八日)分別與日本首相野田佳彥和日本財務大臣安住淳舉行會晤,討論如何協同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共同應對歐洲債務危機。

英國財政大臣奧斯本(George Osborne)在與日本官員會晤後,告訴記者,他在與日本財務大臣安住淳的會談中討論了英日兩國應如何與20國集團(G20),以及國際貨幣基金組織 (IMF)合作,共同應對歐債危機的問題。雙方同意尋求給國際貨幣基金組織提供更多資源的方法。

英國財政大臣奧斯本:「我們討論了全球經濟局勢,以及日本和英國如何透過與20國集團以及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的合作,協助減少全球的不穩定性。我們特別關注歐元區危機,我們需要看到歐元區國家共同處理這項危機。」

歐洲金融市場目前面臨多起降評危機。希臘的債務問題,有可能惡化甚至危害全球經濟。債權國正在向希臘施壓,確保開出的減息條件能夠達成。

美國信評機構標準普爾本週一已將歐元區歐洲金融穩定基金投資評級下調,三天前還曾大規模調降了歐元區17個會員國中的9國評等。標準普爾表示,各國執政者對於減少持續兩年的債務危機,做的還不夠。

歐元區之外的英國,目前依舊維持最高的信用評等。

奧斯本還表示,他在與日本官員的會面中,還討論了伊朗核武野心問題,雙方都同意伊朗不該擁有核子武器。

奧斯本本週訪問中國和日本,目的是為了吸引亞洲國家的投資,並且鬆綁與歐元區間的經濟關聯性。

新唐人記者戴士傑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