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匣子揭秘 協和號檢驗“英雄”與“懦夫”

【新唐人2012年1月19日訊】1月18號(星期三),隨著郵輪“協和號”海難的進一步調查,意大利人發現了事件中的“英雄隊長”和“懦夫船長”。其中“英雄隊長”雷厲風行、積極督導救援工作的做派和乾脆利落的語言,受到了人們的推崇。

在英語中同為“captical”,船長斯凱蒂諾(Francesco Schettino),被“黑匣子”曝光,棄船而逃,沒有參加救援,已經成為意大利“最討厭的人” 。

而海岸警衛隊長德•法爾科(Gregorio De Falco),被公布的事發現場錄音證實,果斷、乾脆的指揮救援行動,讓人敬佩。其中他厲聲斥責斯凱蒂諾,勒令他馬上回到船上,協助救援的話語,被意大利人推崇為“英雄之音”。

意大利最著名的日報《晚郵報》週三用“兩個男人,兩種故事,一個讓人蒙羞,一個讓人驕傲”為題,講述了德•法爾科隊長和斯凱蒂諾船長,一個積極監督救援,一個不僅時刻都要逃跑,而且還席捲了保險箱裡的現金。

報導說,意大利人對兩人的鮮明反差做出了反應。週三的街頭,意大利人在衣服上寫下了隊長勒令船長上船救援的那句經典話語:“回到船上去!”(Vada a bordo, cazzo!)

新唐人記者馬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