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固始縣兩村農民預計公投選村官

【新唐人2012年1月19日訊】河南固始縣汪棚鄉毛學村,和城關鎮東大店子社區,近百個農民近日拉著橫幅上街遊行,抗議村官換屆選舉遭取消,他們打算髮起公投,選出能真正替村民講話的村官,並討回遭強徵的土地。

河南省固始縣城關鎮東大店子一組居民,和汪棚鄉毛學村村民,13號上午在固始縣縣政府門口拉起大橫幅示威,要求歸還遭強徵的土地,及舉行村委會換屆選舉。

城關鎮東大店子村民吳春友:「我們這地方沒選舉,選舉村幹部它(政府)都不叫我們選,他幹部都是他們黨員自己選舉的,從來我們老百姓也沒選過;村幹部和這個鎮(政府)的,這兩級相當腐敗,它兩級勾結到一塊,都是腐敗的,全都腐敗全都貪污,極貪污的」

東大店子社區200多畝土地在2006年,遭原縣委書記也就是現任信陽市統戰部部長方波,夥同原城關鎮黨委書記魏森林等人,以每畝1萬2500元強徵﹔據村民反映,其中120畝被轉手每畝以一百多萬賣給開發商建成別墅,目前還有80多畝荒廢著。汪棚鄉毛學村的村官則是強佔村民農地植樹造林,以套取國家退耕還林款。

信陽固始縣獨立參選人周德才:「選舉權和被選舉權,這些都是法律賦予我們老百姓的權力,我們現在做的事情,就是讓老百姓要拿回法律早已賦予給我們的權力了,我們有了權力才能維護我們的利益,才能保護我們的土地」

據了解,固始縣的縣、鄉(鎮)、村三級官僚長期相互勾結,操控選舉,由於百姓民主意識逐漸覺醒,今年地方政府乾脆取消了東大店子社區及毛學村的村委會換屆選舉,這讓村民相當不滿,村民表示,決定發起公投,推舉自己的村官。

新唐人記者朱智善、劉惠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