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否決加石油管道項目

【新唐人2012年1月19日訊】考慮到環境影響評估沒法完成,美國總統奧巴馬星期三(1月18號),否決了「拱心石」石油管道項目(Keystone oil pipeline)。不過共和黨籍眾議院議長博納說,他會堅持這個項目。而環保團體則對奧巴馬這個決定表示歡迎。

奧巴馬說,加拿大輸送公司(TransCanada)的石油管道輸送項目最終被否決的原因是國務院沒有足夠的時間完成對整個項目的審查。

白宮發言人卡尼(Jay Carney)指責共和黨國會議員,堅持為決定設定最後期限,使得政府沒法對項目所帶來的環境影響進行全面評估,最終從而導致整個項目被否決。

白宮發言人卡尼:「……輸送管道的綫路方案比較還沒有完成,共和黨加入了時間限制條款的作法,完全是出於政治上的考慮…….」

對於奧巴馬的決定,眾議院議長博納(John Boehner)說,會堅持推動這個項目。

「拱心石」石油管道項目,計劃把從加拿大生產的石油,通過橫跨美國中西部農業區的輸油管道,往東南延伸至得克薩斯州,預計管道全長約2740公裏,每天輸油量將達70萬桶。

環保團體和農牧業組織,都強烈反對這個項目,認為會對環境和生產帶來影響,但支持者認為,項目能夠帶來數千個就業崗位,還能幫助美國降低對中東石油的依賴。

美國國務院去年12月份宣佈,推遲發給該項目許可,直到加拿大輸送公司能拿出對環境影響最小的新線路方案。國務院還計劃最早在2013年第一季度作最終決定,以避開今年的總統選舉。

新唐人記者張丹雅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