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致遠辭職 帶動雅虎股價飛升

【新唐人2012年1月19日訊】雅虎共同創辦人楊致遠,宣佈辭去公司董事和所有其他的職務,讓雅虎公司股票從星期二((1月17號)收盤的15塊45,一躍到星期三(18號)開盤的15塊87。到星期三收盤,雅虎股價仍然高高挂在15塊92。

雅虎股價在星期三表現非常好,被認為是投資者對楊致遠星期二稍晚宣佈的辭職,感到開心。外界普遍認為,楊致遠多次的錯誤決策,讓雅虎股東蒙受損失,從而讓他跟雅虎股東和董事會的關係徹底破滅。

今年43歲的楊致遠2008年因為拒絕微軟440億美元的高價收購,備受指責。而金融危機爆發後,雅虎股價一蹶不振,市值甚至跌到了不足200億美元。所以他在2009年被迫辭去首席執行官一職。現在,他辭退的更乾淨,宣佈未來不會以任何形式參與公司事務,其中包括雅虎日本和阿里巴巴集團的職位。

在楊致遠致雅虎董事長的信中,他說自己將離開雅虎去追求其他利益,他在兩週前任命的新首席執行官湯普森(Scott Thompson)會很好的帶領雅虎走向未來。

1995年,楊致遠與大衛•費羅(David Filo)共同創辦了雅虎,2007年6月到2009年1月,楊致遠擔任公司首席首席執行官。在各項計劃方案裡擔任重要角色。楊致遠很受員工的推崇,他們親昵的稱他是「酋長」。

新唐人記者林妤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