蟬聯三年金球獎 梅西年少成績驕人

【新唐人2012年1月19日訊】西班牙巴塞羅那俱樂部的阿根廷球星梅西(Lionel Messi)1月9號,奪得國際足聯(FIFA)的2012年度金球獎,讓世人刮目。這已經是現年24歲的梅西連續第三年獲得金球獎,同時他還是2009年度的世界足球先生,2010年度歐洲金靴獎得主和2011年的歐洲足球先生等衆多獎項的獲得者。一起看看他這次得獎的成績。

當著名的巴西足球運動員羅納爾多(Ronaldo Lima),宣佈梅西獲得了國際足聯金球獎時,頒獎典禮上響起了熱烈的掌聲。

從歐洲足聯主席普拉蒂尼(MICHEL PLATINI)手中接過獎盃,梅西喜上眉梢。面對全場觀衆,他大聲說謝謝,感謝教練、隊友,特別是同樣獲得提名的哈維。

這次,梅西毫無懸念的以44.78%的得票率,壓過皇馬球星C羅(21.6%)和隊友哈維(9.23%),捧得金球獎,成爲世界上第一位連續3年當選國際足聯最佳球員的男球員。

梅西在2011年的成績不菲,但是他獲獎後仍然十分謙虛

萊昂內爾-梅西:「我一直認為隊友之間的相互支持讓我們贏得了獎盃,多年來我們一直是一個整體,而且我認為哈維的球踢的越來越好,這個榮譽他一樣是當之無愧, 我們的關係非常好。」

過去的一年,梅西一共踢了68場比賽,進了58個球。其中57場是效力於巴塞羅那隊,共進了55個球﹔另外11場,是代表阿根廷國家隊比賽,共進了3個球。就是這些進球,幫助巴塞羅那隊拿到了5個冠軍:西甲聯賽、歐冠聯賽、西班牙超級杯、歐洲超級杯和世界俱樂部杯冠軍。

巴塞羅那隊隊長普約爾(CARLES PUYOL)談起梅西,讚不絕口。

巴塞羅那隊隊長普約爾:「梅西最喜歡的就是踢足球,他一直這樣表現。每次他都想踢贏每個對手,每場球。我覺得這很重要,這讓他成為最好。在未來很長一段時間,他也將會是最好的。」

梅西1987年6月出生在阿根廷,很小就加入當地的紐韋爾老男孩足球少年隊踢球。11歲時,他被診斷出患有荷爾蒙生長素分泌不足。因家裏沒錢醫治,球隊也不願出錢救治,梅西一家搬到了西班牙,他隨即加入巴塞羅那隊,在巴塞羅那隊的幫助下,治好了病。

成年的梅西只有1米69,不過身手敏捷,球技高超。現在,他的目標是能夠替阿根廷國家隊,奪下2014年的世界盃冠軍獎盃。

新唐人記者任浩、柏妮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