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爺爺90歲 傳遞歡樂畫不停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月19日訊】廣受年輕人喜愛的素人畫家,彩虹爺爺黃永阜90歲了!日前 台中市政府準備了特製的彩虹蛋糕替他祝壽,彩虹爺爺也許下願望,祝大家平安百福,而且還要繼續畫畫,讓更多人開心。

祝你生日快樂!彩虹爺爺生日快樂!

彩虹爺爺黃永阜90歲了!16日上午,台中市政府特別幫他慶生,準備了特製的彩虹蛋糕替他祝壽,彩虹爺爺也許下生日願望。

彩虹爺爺 黃永阜:

「我是彩虹爺爺,祝大家平安百福,萬事如意!」

出生在香港的黃永阜,因為在眷村牆上、馬路上、窗戶、屋簷等處,畫上色彩繽紛的畫作,吸引許多觀光客前往,眷村也因此而保留、稱為「彩虹眷村」,黃永阜也被稱為「彩虹爺爺」。彩虹眷村還出現在交通部觀光局行銷全球的宣傳短片中。

台中市文化局長 葉樹姍:

「爺爺,現在那個影片全世界都可以看得到,所以你的粉絲和來看你的人,全世界都有,現在過年啦,新的一年你打算畫什麼給他們看?」

彩虹爺爺 黃永阜:

「什麼東西都畫,他們跟我說,伯伯畫這個,我就畫,我聽她們小姐講的,伯伯啊,畫這個,我說好好,畫這個。」

彩虹眷村成為知名景點,台中市政府希望在一年內成立彩虹藝術公園,將彩虹爺爺的畫作和他的住家保存下來。

台中市文化局長 葉樹姍:

「我們也希望每一個人來到彩虹藝術公園的時候,可以感受到爺爺的真心,感受到台灣民眾的真心,讓這個彩虹藝術村成為一個真的、美好的、而且是真誠的一個大家最喜歡來的地點。」

台中市文化局從1月25日至2月19日,在市立大墩文化中心舉辦「彩虹爺爺黃永阜90大壽特展」,展出彩虹爺爺珍藏、未曾曝光的畫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張世明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