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以商圍政 民團籲設民主防衛機制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月19日訊】大選落幕,外界持續議論,中共銀彈攻勢對民主的傷害。台灣守護民主平台表示,兩岸關係加溫,外部勢力的威脅將急速升高,台灣社會應該要有所警覺,設立「民主防衛機制」,勢在必行。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肯定我們開放鬆綁、振興經濟的努力,對不對?」(2012.01.14)「未來的四年,兩岸的關係會更和諧,會更有互信」

國民黨馬英九以79萬票的差距,勝過對手連任,當選感言中,預告兩岸經貿將升溫。

不過,學界卻發出隱憂,希望台灣設立民主防衛機制,對抗中共銀彈攻勢。

民主平台執委 徐偉群:「這次企業(選舉)表態的背後便是中國政府,也就是中共以商圍政的策略」「隨著馬政府勝選之後,可以預見兩岸急速加溫,這個外部勢力對民主政治的威脅,非常有可能在短短幾年之內,急速升高,因此我們平台主張,如果我們的台灣社會,真的珍惜我們的民主,如果馬總統真心認為,民主是台灣最可貴的價值,那麼我們應該盡速地從法制面設下民主防衛機制」

學者表示,接下來台灣將面臨,中國廣告刊登鬆綁,陸資銀行登台等新開放政策,又是一波挑戰。

兩督盟召集人 賴中強:「到底哪些行為已經跨越了紅線,必須是應該要禁止的,我們呼籲台灣社會,共同來思考這個問題,這不是我們想當然爾的憂慮,1997年前後香港的經驗,中共就是透過企業廣告,透過銀行資本,漸漸去影響香港媒體」

語重心長,台灣守護民主平台說,繼1995年中共以飛彈恐嚇台灣後,這次選舉是台灣受外部因素干涉最毫無遮掩的一次。中共動作頻頻,如何用法治化,確保台灣民主共識,成為迫在眉睫的課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