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民主女神像 計畫遭擱置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月19日訊】海外雕塑家陳維明,計畫在金門設置民主女神像,原本已經和地方政府達成協議,不過計劃卻突然喊停。金門縣文化局表示,因為地點不適合,所以決定暫停計畫。

海外雕塑家陳維明,到台灣設置象徵紀念六四,促進中國民主的女神雕塑像,計畫卻一波三折。原本今天(19日)下午,才向媒體說明,民主女神像即將設置在,和廈門只有一水之隔的金門石雕公園,還拿出與地方政府的協議書,說明計畫內容。不過卻在幾個小時之後,計畫喊停,原因是地方政府認為地點不適合。

聲音來源:

金門縣文化局長 李錫隆:「他看了幾個地點我們覺得不適合,所以這個案子是擱置的,不再推動了,考量結果認為,這些東西本來就,這些藝術品本來我們這邊都有了不必要再增加這個了」

由於陳維明今天(19日)晚間就搭機到國外,因此對於計劃遭擱置,目前記者還無法詢問到陳維明的意見。不過,陳維明在下午的記者會上,也曾表達擔憂計畫會遭到干預。

中國雕塑家 陳維明:「我想可能在我們這個新聞發布會以後,會受到某些方面的阻撓和干擾,因為憑我的直覺沒那麼容易做這個事情」

陳維明來台表達民主理念,行程一波三折。日前入境台灣時就曾遭遇壓力,之後向總統府陳情表達訴求,也不得其門而入。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