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話訂票收信息費 鐵道部被批搶錢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月19日訊】2012年的新年返鄉運輸,中國大陸的鐵道部推出了「網絡實名制」訂票和「電話購票」方式,但是民眾表示,不僅登入訂票網頁非常困難,撥打購票電話也經常出現斷線,最近又傳出,民眾撥打電話訂票時,在不知情的情況下被扣取「鐵路信息費」,痛批政府搶錢。

自1月8號大陸「新年運輸」開始,不斷有人網上抱怨電話購票撥打上百次屢試屢敗;訂票網站幾近癱瘓,購票不成反被扣款;目前又曝出民眾在不知情下,電話訂票每分鐘被扣取0.9元「鐵路信息費」,民眾紛紛發帖痛罵鐵道部。

北京網友說,喪盡天良,那麼多人回不了家過年,它卻在那開心的數錢!

廣西網友說,鐵道部搶起錢來一點不含糊,除了貪污,豆腐渣工程,草菅人命還能辦點人事不?

大陸律師李天天:「這是它們快瘋狂的快完蛋的標誌,沒錢了嗎,去搶了嗎,我沒告訴你,但是我從你提包裡拿錢了,然後我自己給自己編個理由,你到我這來我就有權力從你包裡拿錢,哪有這種理由啊。」

深圳小果:「我這幾天撥了無數次95105105,火車票價才108塊,結果電話費就扣掉我200多,太坑爹了。」

一名南通網友在論壇裡寫道:鐵道部比黃牛黨更可怕,用手機打了3天訂票電話,一張票沒訂到不說,話費還花了300多,早知當初直接找黃牛訂票了,「鐵盜部」啊,真是讓我們這些屁民無語。

東北網友:「 7號那天至少打了3個小時電話,最後還是一張票都沒訂到,剛充值的200多塊錢的話費也沒了,太可恨了。」

記者多次撥打12306全國鐵路客服號碼,人工服務一直不能接通。

致電中國移動客服,工作人員表示:自去年電話訂票開通後,就一直收取「鐵路信息費」。

大陸律師李天天:「從法律上來說你沒有告訴我的這個收費項目你收了那種費,是不合理的,你還有另外的收費,你要提前通知,然後別人決定打不打這個電話,是吧,這才是合理的。他們這種收費應該是違法的,法律上嚴格的分析是違法的。」

去年11月,媒體曝光鐵道部因為債臺高築,造成國內在建項目9成以上停工。緊接著,一份《鐵道部拖欠上市公司賬款單》被媒體曝光,有36家上市公司向鐵道部追討2400億元的債務。

大陸東北部居民:「去年媒體不是說鐵道部欠的2萬億債,我看鐵道部是窮瘋了,用這種方式搶錢,叫民眾幫他們還債。」

新唐人記者 李韻、薛莉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