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王! 凌雲大廈每坪飆破千萬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月19日訊】又有新店王出現了!台北忠孝東路四段上的凌雲大廈,一樓裡的一家內衣店日前高價售出,雖然只有18坪大小,但成交價高達1.95億,換算下來每坪單價約1,057萬元,打敗去年西門町髮飾品店,所創下的每坪964萬的紀錄。但房仲認為,這只是個案,並不代表房價又漲了。

十一點不到,這間位在台北東區的飾品店,早就準備好等客人上門!雖然只有四坪大小,但每個月租金就要十幾萬,為了多掙點房租,老闆是越起越早!

飾品店業者:

「本來台北店面就都不便宜啊,現在租金價格都很高。」

想到租金就讓老闆娘頭大。但這樣的「金」店面,在台北東區隨處可見。

位在忠孝東路四段凌雲大廈的內衣店,日前以高價售出,雖然只有十八坪大小,但成交價竟然飆到1.95億,換算下來每坪單價1,057萬。

房仲業者 徐佳馨:

「以這間投報率來說,因為它是帶租約賣的,如果以這個售價來看的話,大概平均的一個投資報酬率約莫1.7%左右,其實是符合東區水準,但是其實已經低於2%以下。」

每坪突破千萬的價格,不僅打破去年西門町飾品店,所創下的每坪964萬的紀錄。也把台北東區的行情再往上推。

去年五月,三陽忠孝大樓才以每坪728萬創區域高價,隨後位在頂好商圈的大樓又以一坪852萬打破紀錄,雖然如今再創新高,但房仲業者認為,這只是個案。

房仲業者 徐佳馨:

「它雖然總價其實不到兩億,但它的坪數只有18坪,所以其實除下來之後,它單價就會創新高,但在某種程度上來說,其實並不意味著東區應該站上每坪千萬元店面的水準。」

雖然因為坪數小不具代表性,但如果以區域租金來看,在ZARA跟Uniqlo進駐後,從統領到Sogo一帶,店面一坪租金行情,就從原本的最高2萬漲到2萬 5,漲幅近兩成,甚至蘋果電腦還不惜用月租金145萬租下精華店面。台北東區之競爭,可見一般。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