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里退選 共和黨參選局勢生變

【新唐人2012年1月20日訊】星期四(1月19號),美國2012總統大選共和黨參選局勢再一次發生變化。德州州長佩里宣佈退出,而在星期六即將初選的南卡羅來納州的最新民調顯示,原來穩坐頭把交椅的羅姆尼,支持率大幅下跌,金里奇卻異軍突起。

還有兩天就是南卡羅來納州的初選了,佩里忽然週四在北查爾斯頓(North Charleston,SC)宣佈退出競選。而在此之前,他一直在南卡州展開競選活動,推廣他的縮小聯邦政府規模,節省開支的政見,也吸引了極端保守的茶黨成員的支持。

早在愛荷華州初選結果揭曉,佩里排名第五時,他就曾打算退出,不過他的支持者和太太,一直鼓勵他堅持,所以他跳過新罕州初選,直接在南卡州造勢。不過,從民調中看,他的支持率並沒有因此得到提高,只有6%。

由CNN聯合TIME和ORC做的最新民調顯示,兩週前還是43%支持率的前馬薩諸塞州長羅姆尼,在公布他納稅額只有15%之後,支持率下跌到了33%﹔賓夕法尼亞州參議員桑托羅姆的支持率,也意外下滑了3個百分點,到16%。前眾議院議長金里奇,卻異軍突起,一舉上升5個百分點,衝到23%。

距離初選投票還有兩天,南卡州是否會發生戲劇性變化,現在仍然存在不定數。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