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請失業金人數劇降 美就業復甦強勁

【新唐人2012年1月20日訊】美國勞工部19日公布的最新報告稱,在截止14日的一週中,首次申請失業救濟的人數大幅下降,回到了37.5萬這一關鍵分水嶺以下,表明美國就業市場復甦強勁。

勞工部報告顯示,上一週,首次申請失業救濟金的人數比前一週減少5萬人,為6年來最大降幅。目前總數為35.2萬人,也是自2008年4月以來的最低點。能夠更直觀反映就業市場趨勢的四周移動平均值也降至37.9萬,成為近四年來的第二個最低點。

根據以往經驗,如果每週的首次申請失業金人數能夠維持在37.5萬這個關鍵點之下,就表明就業市場需求強勁,失業率也能夠持續降低。

勞工部還表示,12月消費者價格指數保持穩定,表明通貨膨脹將維持在較低水平。

自2011年下半年開始,美國經濟復甦跡象明顯,勞工部的最新數據無疑為此提供了更強有力的證明。

新唐人記者 周琪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