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訪民紐約聲援高智晟 耿和盼團聚

【新唐人2012年1月20日訊】日前大陸著名律師高智晟家人千里探監被獄方拒絕,引發海外眾多媒體的關注。新年將到,高智晟妻子耿和寫了《給丈夫高智晟的第二封家書》,再次引發「中國公民控告團」的聲援。18號,他們在紐約聯合國廣場打出醒目條幅呼籲:全球關注中國維權律師高智晟的生死安危。

1月18號,在美國紐約曼哈頓聯合國廣場,流亡美國的中國訪民葛麗芳、艾福榮、陳偉麗等人頂著8-9級的強風,拉出為高智晟的妻子耿和製作的醒目條幅,上面用中英文雙語書寫著:「還我丈夫高智晟,生死不知沙雅城」和「全球關注中國維權律師高智晟的生死安危」。

耿和對他們能站出來為高智晟說話表示感動。

耿和:「那天葛麗芳給我打個電話問我情況怎麼樣,葛麗芳也說,我們這一代老訪民,新訪民都知道高律師,我們願意為高律師去發出聲音,許許多多高智晟幫助過的人,現在他們站出來為高智晟說話,我非常的感動。」

高智晟律師因長期從事維權活動,2006年12月被當局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判刑3年,緩刑5年﹔2009年2月他被警方從陝西家中帶走﹔2010年3月短暫露面後,家人和朋友再也得不到他的任何消息。

耿和:「在高智晟緩刑該到期的前4天,也就是2011年12月16號,中共通過新華網英文版說,撤銷高智晟的緩刑決定,把他投入監獄3年,我們尋找了20個月以後,就得到了這個消息。」

今年1月1號,家人收到新疆沙雅監獄的入監通知書,獲知高智晟被關在距離新疆烏魯木齊市800多公里「沙雅縣監獄」。當天,耿和寫了給丈夫高智晟的第一封家書。網友也在互聯網發起到新疆探望高智晟、寄賀卡和名片給高智晟的活動。

高智晟家人在網上查到了沙雅縣監獄總機電話號碼,但嚐試多天,電話打爆都沒人接,高智晟的哥哥高智義、岳父和兩個妹妹經過4千多公里的跋涉來到新疆沙雅監獄,希望能見高智晟一面,但遭獄方拒絕。

耿和說,獄方拒絕的理由是:1.高智晟不想見家屬﹔2.高智晟目前正處於3個月的「入監教育期」,表現好才能與家人見面,表現不好3個月後也不能見。高智義問怎麽和獄方聯繫,獄方給了高智義那個沒人接的電話號碼。

由於沙雅監獄比較偏僻,方圓30公里都找不到吃和住的地方,高智義他們一行當時轉回沙雅縣住了一晚,第二天一早又出發去沙雅監獄,希望獄方能通融讓他們見上一面。

耿和:「第二天一去的時候,在十幾公里以外的那個檢查站就擋著就沒讓進,裡面出來兩個人非常氣憤的指責大哥,你為甚麼把我們的電話號碼公開和對外講?然後就說是為甚麼接受採訪要報導出去?」

而且他們告知高智義:北京市法院知道了高智義去新疆看弟弟,已指示新疆司法廳,不得給高智晟任何正常的待遇。

高智義一行千里探監被拒的消息,當時曾引起眾多海外媒體的關注,華盛頓郵報、英國衛報、BBC中文網、美國之音、德國之聲等都報導了這一消息。

耿和懷疑高智晟有甚麼意外,或已被中共迫害致死,沒法向家屬交待,所以找藉口掩蓋。

耿和:「中共這個官方新華社給我們的消息,能是正確的消息嗎?我們去了為甚麼不讓我們看?那我們判決書為甚麼不讓家裏面知道?法官為甚麼不接我們的電話?如果他真能讓人見面,他為甚麼不讓見?為甚麼不讓見?就是把他迫害的不成人樣子了,或迫害致死了,他們交待不了了,找個藉口把他(高智晟)再放那3年。」

15號耿和寫出《給丈夫高智晟的第二封家書》,她信中說,雖然知道了你的下落,但我的心還是在黑暗漩渦不能自拔....現在我們只能在夢中和你團聚了。

新唐人記者 李韻 薛莉 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