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現大範圍雨雪 民眾返鄉添風險

【新唐人2012年1月20日訊】中國新年返鄉運輸最近幾天已進入高峰期,各大城市的車站滯留了很多期待買票返鄉的民眾﹔不過,對於車票已經售完的廣州、北京等地,民眾只好各顯神通回家了﹔從18號開始老天卻不作美,大範圍的雨雪降溫天氣,增添返鄉運輸的風險。

中國鐵路運輸客流最高峰預計出現在1月19、20、21三天,許多地區的客運、民航都一票難求,民眾抱怨為了買一張回家的票,連續幾天「左手打電話訂票,右手在網上刷票」,還是很難買到票﹔18號上午,在深圳龍崗區就發生一名男子因為買不到票,跳天橋自殺摔成重傷的悲劇。有民眾向大陸媒體抱怨說:「一張火車票,不把你急死,也得把你給愁死。」

北京梁先生:「買不到火車票,然後現在飛機票也沒有,根本就沒有票,這是最關鍵的﹔就我這幾天來說,給我打電話的人還蠻多的,說明回不去的人真的還是蠻多的。」

在北京工作的梁先生,在買不到票的情況下,最後他決定自己開車跋涉1400公里回湖南嶽陽。老家在四川遂寧的韓先生,則選擇騎摩託車返鄉。

韓先生騎摩回家四川遂寧:「不想去買車票,那個車票很難買,要晚上排隊然後才坐得了車,要不然搞得搞得很難過,不想坐車。」

從18號起,中國大部分地區開始出現持續幾天的雨雪霧凍天氣。

京珠北高速路況:「京珠北(高速公路)這邊下雨了,然後可能比較滑,到了零度左右就會結冰,下雨天肯定會影響車行,然後出事故的話會堵車就會又要封路。」

據中央氣象臺預報,中東部18到22號將出現較大範圍的雨雪天氣,並伴有4℃—8℃的降溫,華北東部南部黃淮北部等地有霧,道路交通安全面臨嚴峻考驗。

新唐人記者 熊斌 蘭竹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