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德克入圍奧斯卡最佳外語片首輪

【新唐人2012年1月20日訊】奧斯卡最佳外語片首輪提名名單在1月18號揭曉,除了剛剛獲得金球獎的影片《分居風暴》(A Separation),台灣史詩電影《賽德克•巴萊》(Warriors of the Rainbow: Seediq Bale)和另外7部影片,一起獲得提名。

已經獲得了多項國際獎項的伊朗電影《分居風暴》,再一次受到奧斯卡的青睞,位列最佳外語片首輪提名名單的第一位。這部講述一對伊朗夫婦,面對進退兩難的處境,不得不做出抉擇的電影,展示了一段真實的情感。

台灣史詩片《賽德克•巴萊》作為唯一一部入圍的華語影片,備受人們關注。這部電影描述的是,台灣原住民反抗日本殖民者的過程。

入圍影片《拉扎老師》(MONSIEUR LAZHAR),雖然來自加拿大,不過卻是一部充滿人文氣息的法語片。影片中,魁北克一所小學的老師拉扎,是來自阿爾及利亞的移民,他時刻都擔心自己被驅逐出境,在一種幽默諷刺的敘事中,他發現了自己的閃光點。

另外入圍的還有比利時電影《頑固分子》(Bullhead)、丹麥電影《超級德比》(Superclasico)、德國電影《皮娜》(Pina)、摩洛哥電影《奧馬殺了我》、波蘭電影《黑暗瀰漫》(In Darkness)和以色列電影《腳注》(Footnote)。

中國大陸斥資6億人民幣的影片《金陵十三釵》,這次無緣奧斯卡。

奧斯卡的完全提名名單即將在1月24號公布,其中最佳外語片最終得到提名的只有5部,而頒獎典禮則會於2月26號在好萊塢舉行。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