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信義櫻花季 新年浪漫旅遊地

【新唐人2012年1月20日訊】您知道台灣也有櫻花季嗎?南投信義鄉的櫻花季在草坪頭開始了。滿山的粉紅櫻瓣與翠綠的茶園相伴,顯得繽紛浪漫。今年因為氣候關係,過年期間正好碰上櫻花盛開,走一趟南投欣賞緋寒櫻,享受悠閒浪漫的氛圍。

在海拔1100公尺的觀光茶園裡,種植千顆櫻花。每年到繁櫻盛開的時候,紅色櫻花點綴在翠綠茶園間,繽紛浪漫。

草坪頭觀光協會理事長 謝明松:「是台灣省最早開的櫻花。海拔都很適合櫻花的成長。所以我們的櫻花季長達一個多月,希望各位朋友可以到這邊觀賞。」

緋寒櫻又稱山櫻花,重瓣緋寒櫻又稱八重櫻,是信義草坪頭主要栽種的櫻花品種。今年受氣候影響,櫻花季延遲到中國新年前才盛開,遊客正好趕上年節賞櫻熱潮。

南投信義鄉長 史強:「草坪頭的櫻花有山櫻花、八重櫻、還有富士櫻、還有吉野櫻。所以它的花季花序會陸續地展開。賞櫻花之外,晚上可以泡東埔溫泉,白天可以到信義鄉的部落的文化的體驗,也跟梅花剛好可以互相搭配,所以可以欣賞梅花又可以欣賞櫻花。」

在南投信義鄉,除了體驗原住民文化,欣賞秀麗山景,品嚐美味葡萄和賞梅花。現在加上櫻花盛開,人氣指數更是直線上升。

遊客:「這邊空氣非常的好。櫻花開得很多,很適合遊客來這邊賞櫻,然後可以放鬆心情,可以在花下喝茶吃東西。」

遊客:「景色真的很棒。再一兩個禮拜就會更漂亮,這邊的茶也很棒,都來這邊買他們的茶。」

新年假期來一趟原民鄉賞櫻之旅,讓您不用出國,也可以享受清靜浪漫的粉紅色氛圍。

新唐人亞太電視蕭正忠、江沛金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