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獎人權獎 外界對馬蔡有何期待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月20日訊】2012大選落幕,許多國外學者表示,台灣民主選舉,相形讓 中共獨裁統治中國失去正當性。馬總統的哈佛恩師,美國知名法學教授孔傑榮日前表示,如果馬英九未來四年,能解決兩岸過去無法解決的問題,將有望獲得諾貝爾和平獎提名。而選後各界,對雙英有甚麼期待,也成為關注兩岸人權人士持續議論的話題。

馬總統哈佛恩師孔傑榮說,如果馬英九未來四年能解決兩岸過去無法解決的問題,相信他能獲得諾貝爾和平獎提名。孔傑榮甚至希望邀馬英九訪美,同黨立委表示,

國民黨立法委員 洪秀柱:「美國認為,我們再也不是一個麻煩製造者,希望在這樣基礎之下,兩岸有更進一步的發展」

孔傑榮說,台灣說服中國大陸最好的方式,就是樹立榜樣。期許政府深化台灣民主。在野立委表示,對中國,台灣政府須多一點勇氣。

民進黨立法委員 涂醒哲:「(跟中共說)不要迫害人權,不要迫害法輪功的人權,不要迫害台灣的人權,不要迫害中國民運人士的人權」「如果馬英九做得到的話,我也樂觀他得到諾貝爾和平獎」

至於蔡英文部分,在民進黨傳出要檢討兩岸政策之際,公民團體希望多一點中國真相。

兩督盟召集人 賴中強:「整個台灣社會,不管政治人物、媒體、或者是公民,對中國現況的理解,事實上是太有限了,其實中國正面臨許多危機,包括每天發生的維權運動,社會動亂,以及地方政府跟基層金融機構的壞帳,整個財務危機,這許許多危機,台灣社會,包括站出來喊話的政治人物所不了解的」

台灣守護民主平台 徐偉群:「事實上,我們是對於真實情況不明朗,所以有一種恐懼。蔡英文、民進黨應該是改變她的兩岸政策立場,或是把真相說得更明白,我傾向後者」

國際關注下,台灣大選和平落幕,雙英對中國民主人權的下一步,持續受矚目。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政祥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