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之家:中國自由狀況繼續惡化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月20日訊】帶您關注 中國自由現況的消息 。著名人權機構自由之家星期四以「阿拉伯之春及其全球反響」為題,發表了全球政治權利和公民自由度的年度報告。其中,中國繼續被列為少數「不自由」國家之一﹐相關的自由度指數也繼續下降。

自由之家主席 David J. Kramer:「2011年很可能會成為歷史中轉型的一年。」

著名人權機構自由之家星期四發表報告指出,去年席卷中東和北非的阿拉伯之春運動是繼前蘇聯解體後,對全世界獨裁者最具打擊性的事件。其中,部份國家擺脫專制控制,最突出的就是突尼斯和埃及相繼舉行了選舉。同時,獨裁者們也採取更為嚴酷的壓制手段。」

自由之家副主席 Arch Puddington:「現在人民要求權利,為自由而戰,我們認為這比那些領導者的暴力反應要重要得多,因為狀況在變化,那些專制者在被動防禦。」

報告特別指出中共對阿拉伯之春做出的反應,包括通過瘋狂抓捕、單獨監禁、新聞審查、和加強控制互聯網,以扼殺其認為可能出現的潛在民主萌芽。但專家認為,這也顯示出中共正在失去其掌控能力。」

自由之家主席 David J. Kramer:「中共當權者比一年前信心大減。」

這份報告中,中共統治下在西藏、與摩洛哥統治下的西撒哈拉,還被共同列為全球自由度狀況最為惡劣的地區。

近期,從烏坎事件到不斷發生的藏僧自焚事件,面對中共高壓政策,民眾的抗爭也愈演愈烈。2月份,習近平即將訪美,中國的人權問題無疑將是國際媒體關注的焦點。

這是新唐人記者 王凱迪 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