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增資救歐債? 歐美不同調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月20日訊】宛如不定時炸彈的歐債危機持續發燒,歐盟委員會星期四(19日)表示,非常支持國際貨幣基金(IMF)增資救助歐元區的計畫。不過,國際貨幣基金的最大股東美國並不贊同,認為歐洲有能力挽救自己。

國際貨幣基金希望增加6千億美元儲備金。其中5千億,是為了救助歐債危機,另外1千億作為預留現金緩衝。對此,歐洲委員會表示支持。

歐州委員會(European Commission)發言人塔爾迪奧(Amadeu Altafaj Tardio):「我們強烈支持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大量增資。首先,這會對市場發出明確訊號,並且增加國際貨幣基金的容量,以實現他支持所有成員國的獨特系統責任。」

17個歐元區國家,承諾對國際貨幣基金注資1500億歐元(大約2000億美元),歐元區以外的幾個歐盟成員國,包括捷克、丹麥、波蘭和瑞典,預計也會提供資金。

但增資計畫遭到了美國和加拿大等國的阻攔,他們認為歐洲國家應該自己拿出更多資金,解決自家的主權債務危機。

一名二十國集團(G20)的官員透露,國際貨幣基金組織正努力促成中國、巴西、俄羅斯、印度、日本以及石油出口國,做為主要的出資國家。

二十國集團今明兩天,在墨西哥開會商討增資事宜。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希望能夠在2月25、26號的G20財長及央行行長會議上達成增資協議。

新唐人記者 林妤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