濟寧車輪廠破產重組 千餘工人堵路

【新唐人2012年1月21日訊】最近,大陸山東濟寧車輪廠上千工人,因工資低廉以及聽說公司已經被國資委賣掉,工人得自動下岡,因而發起大罷工上街堵路,抗議公司轉移資產。造成道路交通完全癱瘓。

19號早約10點,山東濟寧市,濟寧車輪廠門口擠滿了罷工的工人,一些工人聚集在工廠前和附近的大馬路上,造成交通完全癱瘓。

據網上消息說,當天濟寧車輪廠上千名工人全體發起大罷工,抗議工人的工資低廉,公司還經常拖欠工資。另一方面,員工最近聽說,國資委把車輪廠賣給一家香港企業正在註冊新公司,轉移後車輪廠破產重組,工人將自動下崗。因此工人情緒非常激動,但質問地方當局得不到實際回應,因而決定罷工堵路。

本臺記者21號向濟寧車輪廠核實。

濟寧車輪廠:「歡迎致電濟寧車輪廠。濟寧車輪廠是中國鋼鐵車輪製造企業的明珠,我們將以履行社會責任、誠實服務客戶的經營理念,為您提供優質產品和服務。」

直到下午3點,公司的多部電話都沒有人員接聽。電話中「濟寧車輪廠將履行社會責任」的話,沒有體現在工廠1千多名工人身上。

據報導,濟寧車輪廠是國有老企業,建於1954年,從鋼製車輪的研究、開發、設計、製造、售後服務為一整體,曾是大陸最大的鋼製車輪製造廠商之一。但效益一年不如一年﹔機具設備落後,鋼材都靠人工搬運;工人一週上班7天,一個月工資約1千元人民幣,還經常拖欠工人工資。

新唐人記者梁欣、金同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