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假第一天 民眾搶辦年貨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月21日訊】今天是過年假期的第一天,新聞一開始,先帶您看到,台北市南門市場,今天一早就擠滿了採買年貨的民眾,尤其是熟食區,人更是多到寸步難行,業者說,昨天忙到凌晨一兩點,但是今天清晨四五點就有客人上門,買熟食的民眾覺得價格似乎有貴個一兩成,因為一千元買沒兩樣東西,就花光光。

小年夜當天早上趕辦年貨,人潮把南門市場給擠爆了!

攤位上滿滿的熟食,不斷裝進客人的塑膠袋裡,另一頭,工作人員還得不斷補貨。

南門市場攤商:

「昨天沒休息啊!做到半夜到天亮,大家都很辛苦,(今天幾點就開了?)一大早啊,三四點就有人來買了。」

南門市場攤商:

「平常都是七點,今天是被客人叫醒的,今天六點就到了。」

小年夜,也是過年假期的第一天,平常沒時間辦年貨的上班族,特地提早來採購。

民眾:

「有點晚了,很擠了,(買點甚麼?)烤鯽魚。」

民眾:

「桃園,(特地來這邊?)對對,福州魚丸,福州的口味,所以每一年都會過來。」

民眾:

「烤肋排,還有烤一些蜜汁叉燒包,(1千塊大概可買多少?)一樣就沒了,肋排一樣就沒了。(是覺今年東西有貴一些?)有!有比較貴,大概一兩成有吧!」

部分民眾感覺熟食變貴了,不過掏錢下手還是不手軟,畢竟快樂過年還是比較重要!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