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總統:加大制裁伊朗可避免衝突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月21日訊】法國總統沙科齊週五(20日)在巴黎向各國大使表示, 避免對伊朗進行軍事干涉的時間所剩不多了,加大對伊朗制裁力度是唯一能避免軍事干預的辦法,並呼籲中俄兩國支持更嚴厲的制裁。

薩科齊對各國大使說,伊朗領導人必須要就它的濃縮鈾項目與西方談判,因為避免軍事干預的時間已經所剩不多了。

但他又表示,必須盡力避免軍事干預,軍事干預不會解決問題,只會在中東地區發動戰爭,帶來混亂,還可能更糟。

他認為,只有一個辦法可以避免軍事干預,那就是對伊朗加大制裁。

法國總統薩科齊:「我們需要更強有力、更果斷的制裁,包括世界範圍內的石油禁運,以及凍結伊朗央行的資產。」

他還呼籲中俄兩國支持這些制裁,歐盟外長會議預計會在下週一批准這些制裁措施。伊朗繼續濃縮鈾項目,以色利和美國都沒有排除軍事打擊的可能。西方對以色列可能進行先發制人的打擊,越來越關注。

近來西方對伊朗實施經濟制裁,伊朗則威脅要封鎖荷莫茲海峽,導致波斯灣地區戰雲密佈。有報導說,將有3艘美國航母艦齊聚這一地區。

新唐人記者 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