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龍年 今年花卉買氣不如去年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月21日訊】年貨花卉應景的年節用品家家戶戶必備,但是花卉業者表示,今年的花卉買氣不如去年,少了一、二成,而且五百元以上高單價的花卉更無人問津,由於小年夜正好是星期六,業者期待最後的假日能吸引消費者來消費,也有業者主打過年期間不打烊,就是希望業績可以開出紅盤。

小年夜白天,天氣狀況不錯,有不少民眾趁著最後一個空檔,到花卉園區選購應景的花卉。

買花民眾:

「要過年了,買盆壽菊回家後,會覺得讓父母比較平安,而且很喜氣,這個顏色很漂亮。」

買花民眾:

「銀柳,因為銀柳像元寶一樣,就像古代的銀兩,有過年氣芬。」

園藝業者表示,今年過年花卉種類、價格和往年差不多,許多民眾都喜歡購買名稱吉祥的花種。

台南七甲園藝業者 黃毅斌:

「水仙、鬱金香、風信子、金錢樹、搖財樹、發財樹、銀兩銀柳、金桔、金棗、百合,還有好彩頭,還有鳳梨。」

園藝業者表示,今年買氣差,以幾十元到五佰元間的花卉銷路較好。

台南七甲園藝業者 黃毅斌:

「比去年、往年,有下滑一到2成,第一個原因,全球普遍景氣不好,第二個原因,我們這一次,農曆年跟聖誕節距離太近,民眾聖誕節有購買一些花卉,可能到現 在還很漂亮。」

由於小年夜是假期,業者期待民眾將家園打掃完後,也能出外買花應景,也有業者在過年期間不打烊,希望業績可以開出紅盤。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