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薄味香甜 雲林斗六茂谷柑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月21日訊】年節送禮最適合送一些有甜甜滋味、又有幸福感覺的伴手禮,不過什麼樣的禮品,能夠表現這樣的滋味呢?帶您來看到,雲林斗六茂谷柑,汁多皮薄,價格更是實在,可以說是,送人自用都適合。

一顆顆又圓又大的茂谷柑,叮叮咚咚在篩選機上跳起了舞,這可是雲林斗六朱丹灣到處可見的畫面,年關將近,農民忙著清洗、分級、和包裝。

茂谷柑農民 廖坤山:「(皮為什麼這麼薄?),品質好才會皮這麼薄,晒傷品質差皮就比較厚,我們在包裝,不能相撞,(相撞會怎樣)相撞就破了。」

顧客:「哇!好香好甜,你的汁滴下來了,噴到我這邊了,對不起,(會甜嗎?)茂谷的味道,柑橘味道好香。」

廖坤山種了超過三十年的柑橘,採用草生栽培,成長期採用鈣鉀鎂有機液肥,讓茂谷柑又甜又圓,表皮呈現金黃色,品質超過其他地區。

茂谷柑農民 廖坤山:「這邊茂谷柑紅的起來,就是節氣到,日夜溫差超過十度,這樣才紅的起來。」

廖坤山堅持樹上果實,紅了再採,所以採收期約需要一個月,目前,只要兩個茂谷柑,一台斤就可以賣到90元,已經成為當地主要收入之一。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陳亭秀 廖立雰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