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討回血汗錢 農民工黑色幽默秀  

【新唐人2012年1月22日訊】農民工討薪難,一直是中國大陸的一個社會問題。近年來,為了引起關注,農民工討薪的方式越來越多樣。下面讓我們來看看雪莉的報導。

過年了,當大家在溫暖的家裏感受親情的時候,19號,一位來自四川的農民工在嚴冬中爬上了西安一個建築工地20米高的塔吊,在寒風中15個小時不吃不喝。還有三天就要過年了,沒有錢,也沒辦法回家,他只好以這種方式討薪。

 

被惡意欠薪,他只是千千萬萬辛苦了一年而最終沒有得到報酬的農民工之一。

 

據大陸南方網報導,中國農民工的總數在在1.5億人以上,80%的農村家庭有人在外打工。全國拖欠民工工資高達1000億,建築企業拖欠工資的比例高達72.2%,僅有6%的民工能按月領取工資。

討薪已成了中國農民工的不歸路,他們沒有「爹」可以拼,能拼的就只有自己的尊嚴了。於是,就出現了一出出的辛酸的黑色幽默。讓我再來看看2011年的幾個「討薪秀」。

  

1月9日,在廣州市,來自湖南和四川的十餘位民工號稱「史上最潮討薪民工」,他們舉著的牌子上寫著:「讓子彈飛,讓物價飛,別讓血汗工錢飛」。

11月1日,48歲的重慶人羅開雲在未建成的高速公路橋墩內住了5天,他和工友被欠了19萬元旦血汗錢。

 

11月22日,在深圳,河南籍民工韓文德僱人頭戴「黑心老闆」面具,只穿一條內褲走在街上,他這麼做是為了討要承包方欠下的21萬元工錢。

 

面對農民工的種種討薪方式,很多網友表示很心酸。有網友感嘆道:「面朝黃土背朝天,城市建設一肩擔﹔雙膝下跪非骨軟,只乞拿回血汗錢。」

 

新唐人記者雪莉、朱琳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