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語新聞] 1 月23 日2012年(祥龍開泰 台灣民眾上廟宇迎新 逾10萬港人賞花車巡遊賀龍年)

如果想從網上下載觀看粵語新聞請從主網頁的"一周節目下載表下載"粵語新聞", 謝謝!

或到以下連結地址 http://NTDcantonese.com

----

截止到北京時間 2012年1月24日 16點 公開聲明三退的總人數已達到:一億一千零二万八千五百六十五 人, 前一天的聲明人數為: 四万一千九百九十三 人.

----

祥龍開泰 台灣民眾上廟宇迎新 逾10萬港人賞花車巡遊賀龍年

祥龍開泰迎新年,台灣各地民眾在大年初一前往廟宇祈福迎新。馬英九總統也在大年初一到媽祖廟上香,祈求國泰民安,並發送紅包給現場民眾。雖然寒流來襲冷颼颼,卻擋不住台灣民眾在龍年第一天上廟宇祈福的好心情。台北行天宮大年初一人山人海,民眾在敬神禮佛之後,小心翼翼的舉高手中的香,避免戳到別人。台北行天宮、新港奉天宮還有大甲鎮瀾宮,從除夕夜開始,人潮就一波波湧進,民眾要在新的一年拔頭籌搶頭香,搶個好彩頭﹐ 而在香港花車巡遊是大年初一香港市民度歲的重要節目,也是國際知名盛事。今年是第十七屆新春花車巡遊,共有12部花車參與,吸引了過10萬市民沿途圍觀,充滿了節日的喜慶。一起去感受一下。

巡遊隊伍在當晚8時半左右,由文化中心廣場出發,沿廣東道前往海防道,然後轉往彌敦道及梳士巴厘道,最後以喜來登酒店外為終點,歷時約一個半小時。

今年的巡遊是以"國際都會,環球派對"為主題,共有12輛花車,以及23支本地和海外隊伍參加,其中11支是首次來港參加度歲表演。打頭陣的是贊助商國泰航空的花車,他們載歌載舞向市民拜年。

音:恭喜發財,國泰平安。

專程由泰國來的泰國旅遊局花車,就以一條條金龍為市民賀歲。荷蘭就帶來大蝴蝶。

另外,海洋公園出動"威威司令",迪士尼樂園就以"反斗奇兵"為大家送上新年祝福。沿途還有各式歌舞表演,不時獲得沿途市民的陣陣掌聲。

雖然現場天氣寒冷,下起毛毛細雨,但無損觀眾的興致。不少是來自的大陸遊客,其中有家長帶著小朋友,看得非常開心。

中國四川遊客:很浪漫,也很有氣氛,香港朋友對大陸朋友也很熱情。

小朋友:我喜歡迪士尼花車。

小朋友:那些舞蹈非常好看。

在巡遊結束後,由大年初二至元宵,花車會擺放在大埔林村許願廣場展覽,供市民及旅客觀賞。新唐人記者梁珍、楊安娜在香港報導。

------

訪民自製春晚 唱中共欺騙訪民

中國傳統新年來到之際,大陸地方訪民分別聚集在一起,舉辦第三屆訪民春晚演唱會。和中共喉舌媒體辦的節目大不相同的是,演唱會上訪民的心情沈重、訴說冤屈;有訪民唱問,中共欺騙訪民,不怕失德亡黨?

滯留北京訪民:「你也找黨,我也找黨,找來找去大街流浪;俺想回家家破人亡,每晚作夢回故鄉,無臉進村莊;黨啊我如今的執政黨,你為何騙俺上訪,你不怕失德亡黨。」

這些有家不能回,滯留在北京的40多名各地訪民,17號聚集在一起;嘹亮的歌聲,唱出每一位訪民的心境。

大陸貴州滯留北京訪民安紹容:「我在北京沒回家。這種心情非常的難受;非常的想念、思念家鄉的親人;今天吃餃子的時候我心裡好難受,我痛哭一場;因為我想到要不是腐敗官員害我,我不會到這兒來,北京流浪街頭;老百姓是多麼的艱難,為甚麼共產黨就沒有這種愛心來幫助我們。」

20號,北京南站一些訪民也辦了一個快閃的“分場”合唱,但只持續了幾分鐘,在警察來之前就快速收場。

緊接著,第三屆訪民春晚的橫幅傳到上海進京拜年團手中,他們在21號晚舉辦分場演出。據了解,湖北訪民也舉辦了分場表演。

另一方面,嚴寒的北京氣溫已經零下十幾度。在“北京市救濟管理服務中心”門外,約有3-4百拿著地方當局開出,免費供給食宿介紹信的各地訪民在等待入住。但每人需要繳交160元人民幣;沒錢的訪民入夜後,都被警察帶走或者趕上街頭。

被趕上街頭訪民:「繳不起錢的,一直到晚上半夜12點,最後動用110動用保安,給我們強制從“北京市救濟服務中心”強制帶出來,有帶上大客車送進久敬庄的;最後我們剩的一些還在馬路上,沒地方去。」

據了解,當局把一些橋洞都封起來,訪民只好露宿街頭或者找火車地道下能擋風的地方,暫時棲身。

新唐人記者 梁欣 王明宇 採訪報導

------

奧巴馬國情諮文將強調中產階級及公平

美國總統奧巴馬星期二將在國會發表國情諮文。估計經濟問題將是他演講的重點。奧巴馬透露,將借這個機會,表明民主黨在2012年總統大選的競選基調,那就是為中產階級爭取經濟上的公平正義,迴歸美國價值。

正文:奧巴馬近日對他的支持者們表示,將發表國情諮文時,展現一份讓所有美國人都受益的新“經濟藍圖,將迴歸經濟公平的美國價值,並使經濟長遠的繁榮發展。

他說,將提出一系列方案,協助製造業的發展,振興能源產業,並讓民眾有更多受教育和培訓的機會,幫助人民充分發揮才能,實現一個公平和繁榮的社會。

國情諮文的重點也將包括繼續呼籲對富人增稅,幫助房地產業復甦,並繼續在匯率問題上與中國協商,促進美國出口。

在一系列的競選演講中,奧巴馬把自己打造成為中產階級謀福利的鬥士,而將共和黨描述成富人階級的代表。

對於選民們來說,經濟的發展永遠是最重要的考慮因素。因此奧巴馬能否使得經濟持續復甦,穩定增長,將關係到他是否能夠成功連任。

新唐人記者 綜合報道

------

帕內塔:美軍減預算不減航母數量

美國國防部長帕內塔表示,保持航空母艦的規模,是美軍在太平洋和中東地區規划的關鍵,所以五角大樓削減財政預算不涉及航母艦隊。美軍會保持現有的11艘航母規模。

正文:帕內塔21號在拜訪‘企業號’航空母艦的約1700名官兵時表示,航母在美國軍力中起著重要作用,保證了美軍能夠靈活、敏捷、迅速的部署,跟全球各地的敵人相抗衡。

所以,儘管五角大樓在未來10年,需要削減4870億美元的開支,但不會減少航母的數量。現在美國的11艘航母,平均配備了約80架飛機。

其中美軍第一艘核動力航母‘企業號’即將在今年11月退役,接班航母‘福特號’暫定在2015年才能‘就職’,也就是說美軍會有3年的時間,只擁有10艘作戰航母。

新唐人記者 綜合報導

-------

涉70億美元欺詐案 美富豪出庭受審

美國德州億萬富豪、斯坦福金融集團總裁艾倫‧斯坦福23日出席德州法庭舉行的聽證會,他被控操縱了高達70億美元的‘龐氏騙局’欺詐投資案。

正文:曾過著奢侈生活的斯坦福,身穿綠色囚犯服被警察帶進了法庭。

聯邦檢查官稱他通過斯坦福金融集團在加勒比島國安圭拉註冊斯坦福銀行,並通過提供虛假的財務報告,吸引投資者購買該銀行高回報率的存單,用新得到的投資支付到期產品的收益,直到出現擠兌。

檢方估計,在斯坦福的‘龐氏騙局’中,約有3萬人受騙,涉案金額高達70億美元,是自麥道夫以來最大的白領欺詐案。斯坦福正面臨欺詐、妨礙聯邦調查以及陰謀洗錢等14項罪名。

據稱,檢方將在法庭上聽取斯坦福公司前任首席經濟師詹姆斯‧戴維斯的證詞,他在2009年8月認罪並與政府合作。此前,斯坦福將所有責任都推給了戴維斯。

新唐人記者綜合報道

-------

神韻風靡聖地亞哥

神韻藝術家純善純美的精湛表演令聖地亞哥的觀眾折服。來自社會各階層的人士讚歎神韻所展示的五千年傳統中國文化,也為演員出色的表演以及服裝、音樂、舞蹈的完美結合而傾倒。請看來自美國聖地亞哥的報導。

正文:神韻紐約藝術團在聖地亞哥的演出圓滿的落下帷幕,一連五場的演出場場爆滿。一些觀眾因為沒有買上票而感到遺憾。神韻親臨聖地亞哥,為這裡的觀眾帶來新年的喜悅、希望與祝福。

銷售經歷:珊曼‧麥特維夫(Sales Manager:Shanaon matwiyoff)

‘演出太精彩了,我一直迷戀中國文化,精準的舞蹈,優雅的造型,服裝色彩的運用,和我期待的一樣,一切都美麗壯觀。’‘我也很喜歡那些故事,能夠通過它們學到那麼多中國文化真的讓我感動,演員們很美,做出這樣神奇的節目,他們肯定花了很多功夫。’

護士:艾琳‧伯克(Nurse:Eileen Bourke)

‘演出太壯觀了,了不起,完全超出我的預料。我們不知道會演這樣的節目,太美了,我特別喜歡。’

政府分析家:布萊恩‧英格萊姆Bronwyn Ingram: government analyst

‘現場樂隊很棒,我喜愛亞洲的樂器和音樂,增色很多。天幕很精彩,我喜歡演員們進出天幕的設計,很有趣,像變魔術一樣。’

護士:洛倫‧強森(Nurse:Lorraine Johnson)

‘演出很精彩,色彩鮮亮生動,讓舞台活了起來。舞蹈很神奇,我很吃驚男演員跳得那麼高,女演員那麼優雅,看起來都很年輕,太令人驚奇了,我非常欣賞。音樂、舞蹈、色彩,真是美極了。’

結束了聖地亞哥之旅,神韻紐約藝術團下一站將前往亞利桑那州的鳳凰城,為那裡的觀眾帶來三天三場的演出。新唐人記者蘇湘嵐、王惠平聖地亞哥採訪報導。

--------

歐盟通過對伊朗實施石油禁運

歐盟各國政府星期一(1月23日)一致同意,立即對伊朗實施石油禁運,迫使伊朗放棄核武計畫。

歐盟外長星期一在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召開會議,大舉對德黑蘭發展核武施加壓力。各國同意拒絕與伊朗簽署任何進口、購買或運輸原油與石油產品的新合同。而現存合同,也將在今年7月1日失效,以給予成員國足夠時間尋找新的進口石油來源。

官員表示,歐盟各國政府還同意凍結伊朗央行的資產,並禁止所有與銀行及其他公共機構的黃金和其他貴重金屬交易。

觀察家認為,歐盟的石油禁令可能會對伊朗的經濟遭受嚴重打擊。

英國外長黑格(William Hague)在會議上表示,英國一直尋找一種前所未有的制裁方案,而在這個會議上有了答案,會議細節將在稍後公佈。

英國外長黑格:‘這麼做是完全正確的,不能坐視伊朗違反聯合國安理會決議,並拒絕有意義的核計劃談判。’

德黑蘭否認正在發展核武器,聲稱解決爭端的唯一方式是對話而非制裁。歐盟表示,仍會向伊朗繼續敞開外交渠道。

新唐人記者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