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勁耀斑拋地球 英國展太陽藝術

【新唐人2012年1月25日訊】正當太陽發生自2005年以來的最強烈耀斑,生成的日冕物質即將抵達地球之際,英國倫敦正在舉行一場太陽藝術。預計這次太陽耀斑,可能會導致兩極地區的部分衛星通訊中斷,同時影響歐美的飛機航班和發電廠。

美國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NOAA)太空氣象預報中心(Space Weather Prediction Center)23號通報,6年來最強烈的太陽耀斑生成的日冕物質,正在以2千公里(約200萬英里)的時速,奔向地球,帶來3級輻射風暴。

航空用的北極附近的高頻無線電通訊系統會受到干擾,所以航空、勘探、衛星都會相應被影響。另外,國際空間站的宇航員也必須躲起來,防止被輻射傷害。

與此同時,在倫敦的特拉法加廣場,一個人造太陽高高掛在空中,在黎明前1小時和日落後3小時,給人們帶來光明。

太陽一直對人類起著重要的作用。但太陽耀斑卻可能給地球帶來災難。根據程度不同,太陽輻射風暴共有5個級別,影響最大的是5級。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