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港煙雨中26萬港人賞龍年煙火

【新唐人2012年1月25日訊】大年初二煙花匯演是香港過年的重要節目。今年維港兩岸,共有26萬市民和遊客冒雨出外欣賞,大會共發放39,898枚煙花賀歲,歷時23分鐘。

雖然天氣不穩,一直下著微雨,不過仍然有大批市民及遊客一早到場,佔據有利位置,準備觀賞煙花。

共有26萬名市民於維港兩岸欣賞煙花。有維港海旁的商場,開放露天停車場供市民看賀歲煙花。市民穿上厚衣服,並帶備雨具,煙雨中準備欣賞煙花。

香港市民:「我們一年一次都來看煙花,今年好像有些特別不同的地方。」

香港市民:「第一來看煙花表演──人很多,氣象萬新,新年的氣氛很濃。」

今次煙花匯演歷時23分鐘,有金元寶和數目字「8」的字型煙花,寓意大家都發財﹔有笑臉圖案煙花,象徵笑口常開。不過,原本預告的長達1公里的飛龍在天煙火,現場觀眾費勁眼力,也坦言看不到龍的存在,有些掃興。

壓軸一幕發放高密度的煙花,在匯演最後50秒連珠爆發,把氣氛推至高潮。雖然整體天氣有些迷濛,但無論市民還是遊客都大讚煙花漂亮。新的一年有甚麼願望呢?

香港市民:「個個開開心心,身體健康。」

香港市民:「心想事成,身體健康,世界和平。」

大陸遊客:「全家都健康。」

新唐人記者譚倩衡、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