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藏人遭槍殺 美國務院嚴重關切

【新唐人2012年1月25日訊】中國四川爐霍縣與色達縣,農曆大年初一發生了示威藏人與中共軍警對峙、而被槍殺的暴力事件。美國國務院星期二對此表達嚴重關切。

中國境外藏人權益組織說,在中國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爐霍縣與色達縣,上千名藏民1月23日和平示威時受到軍警的阻撓,有三名藏人被打死,幾十人受傷。這是自從2011年三月以來,相繼16位藏族僧尼自焚之後,西藏緊張情況近一步升級。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紐蘭(Victoria Nuland)星期二在例行記者會中,對有關藏人被槍殺事件,表達嚴重關切。

美國務院發言人Victoria Nuland:我們嚴重關切有關中國西藏地區的暴力帶來持續緊張局勢的報導,這些報導中包括四川省的軍警人員向示威者開槍,打死一些人,也打傷其他一些人。

紐蘭也重申,中共的西藏政策出現反效果。

美國務院發言人Victoria Nuland:我們一再呼籲中國政府處理其對西藏地區的適得其反的政策。這個政策導致西藏局勢緊張,並威脅到西藏人民獨特的宗教、文化以及語言認同。

美國國務院主管民主與全球事務的副國務卿瑪麗亞奧特羅(Maria Otero)週二下午也發表聲明、表示嚴重關切。

中共內定的下一代領導人習近平將於2月14號訪美。美國媒體也質疑,在中共當前惡劣的人權狀況之下,邀請其訪美是否合適。

美國務院發言人Victoria Nuland:如同以往與中共高層會晤一樣,我們在這次訪問中會明確提出(人權問題)。

這是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