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數千藏人抗議 當局開槍鎮壓

【新唐人2012年1月25日訊】一月二十三日和二十四日,四川省藏區甘孜州爆發自2008年以來最大規模的藏人抗議活動,當局出動武警和防爆警察向示威者進行開槍鎮壓,造成數人死亡,數十人受傷。目前,事發當地的通訊仍然被封鎖。

據“西藏之聲”電臺消息,一月二十三日大年初一當日,在四川甘孜州爐霍縣,數千名藏人到一座寺廟外進行抗議活動,而後遊行到地方政府辦事處,隨即遇到警方的鎮壓​​。

 

根據BBC的報導,軍警包圍了抗議者,並向走出戶外的人開槍。一名叫雲丹的49歲的藏人當場被打死,還有50多人受傷,大部分是受的是槍傷。還有消息表示至少四名示威者被打死。 “自由西藏”表示,受到槍傷的藏人都不敢送往當地醫院。

  

二十四日,在與爐霍縣相鄰的色達縣,藏人也和警察發生了流血衝突,據悉,5名藏人被打死,其中兩人已被證實。

    

本臺記者打電話到當地的寺廟和有關單位,但是當地與外界的通訊全部中斷。根據“自由西藏”組織負責人布裡格登透露的消息,西藏附近地區的信息傳播受到嚴格的控制,傳遞消息的人可能受到監禁。她呼籲當局應立即允許獨立觀察員進入騷亂地區查看。

 

達賴喇嘛西藏宗教基金會董事長達瓦才仁:“中國政府類似一種黔驢技窮,它在民間和在西藏人民之間完全得不到支持,也只剩下武力鎮壓的這樣一種方式,如果中國政府不改變這樣一種政策,不努力爭取西藏人民的認同,中國所謂的國家統一或穩定都會變成一個空談,最後只剩下赤裸裸的民族征服,而這種征服肯定沒辦法維持。”

 

中共當局對外聲稱當地局勢已經恢復正常,但是有消息指出抗議活動仍然在繼續。

 

新唐人記者陳漢、王明宇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