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言博客】老朋友你死得真幸福

【新唐人2012年1月24日訊】【中國禁聞】禁言博客:老朋友你死得真幸福。

老朋友,你死得真幸福!

金正日死了,有人興高采烈,也有人悲痛萬分,居然還有羨慕不已的。“博客中國”,有篇署名顧志堅的文章評論說:金正日是很有福氣的。他沒有死在起義民眾手中,也沒有被國際法庭審判。薩達姆享受的絞刑,卡扎菲被爆菊花,金正日都避免了,更重要的是,他死後,依舊是中國人民的老朋友。按照中共官方的說法,中國人民先後有過很多老朋友,薩達姆,卡扎菲,金正日,卡斯特羅,還有一些非洲的暴君。這些老朋友,無一例外得到中共政府的鼎力支持。武漢大學甚至開辦卡扎菲綠寶書思想研討會。在卡扎菲束手就擒之前,他一直是中國人民的老朋友。可是,他死後,老朋友身份就自動被剝奪了。金正日很幸福,他到死依然控制著朝鮮,他兒子依舊是臺面兒上的領導人。中共官方也隆重悼念這個老朋友。捷克前總統哈維爾同時去世,雖然他一直關心中國人民的幸福,不過,他離開總統職務,是一介平民,中共官方平靜以待,就是不想把中國人民的老朋友的帽子送給他。金正日本來可以更幸福。如果伊拉克,利比亞不變色。以政府的名義,代表本國老百姓悼念他的國家,會比現在多,他的老朋友們,你一聲哀嘆,他一聲哭泣,形成哀悼的氛圍,說不定還要鼓動聯合國下半旗緻哀呢。中共政府不僅發表了情深意重的悼詞,常委們還親臨朝鮮大使館哀悼,古巴也宣佈全國下半旗緻哀三天。 金正日死了,他享受了古巴等國高規格的禮遇,古巴卡斯特羅死了,朝鮮也會回禮嗎? 我看懸。因為朝鮮絕對不會一成不變,朝鮮人民也有追求自由的天性。文章最後說,與其說,古巴等國獨裁者哀悼金正日,不如說是兔死狐悲。今天,我為你送葬,明天誰為我悲傷?他們一定會飽含淚水,羨慕地說:老朋友,你死的真幸福!

中共的言論禁區知多少

限制言論,是中共維護其專製統治的重要手段,近年來,隨著民眾的日益覺醒,中共的統治日趨動搖。為了“維穩”,中共對言論的控制,也就愈演愈烈。網上有篇文章,揭示了中共言論控制的情況:一,因人廢言:因作者或者文章發佈機構本身“敏感”,而限制了他的言論。如果一個人或一個機構,被視為對黨國不友好,有海外背景,或者做過政治犯,或者曾經在黨內高層擔任過重要職務,這樣人的言論,就成了被重點管控的對像。如辛子陵,劉曉波,王軍濤等“敏感型”人物。

二,因事禁言:主要是對一些所謂敏感案件,下發討論禁令,比如零八憲章,艾未未事件,守望教會聚會事件。以及各種突發事件,群體性事件,等等。因為這些事件,被說成事關國家安全、社會穩定,所以,有關這些事件的討論,大都被一禁了之,或只允許少數幾家黨媒發通稿。

三,因意識形態原因禁言:凡討論四項基本原則的合理性,討論廢除公有製,討論社會主義制度的弊端、軍隊國家化,質疑馬克思主義、毛澤東思想等等話題,以及三權分立、宗教、結社自由等話題。都會受到限制,甚至被視為是對共產黨立黨之本,社會主義立國之本的挑戰。四,因與中共歷史定論不符的禁言:即對中共做過結論的歷史事件翻案的言論,也是被限制的領域之一。五,因“揭黑反腐”禁言:對一些重大腐敗案件,比如劉志軍案,可能涉及到太多官員,所以被宣傳部門直接叫停。有些是公民上訪揭黑的帖子,因為涉及到地方官員,由地方政府部門公關刪除網帖或者限制記者報導。

看看誰在代表你?

中共中央黨校的教授王貴秀統計,中國人大代表中,70%是各級黨政官員;剩下的30%,多數是大型企業的董事長、總經理。“人大”早已成了“黨大”,或者"官商大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