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凡:奧巴馬若連任 中美關係將不同

【新唐人2012年1月26日訊】美國總統奧巴馬24日發表國情咨文,對多項國內外議題進行討論,評論員伍凡認為:在奧巴馬繼續得到連任的機會之後,中美兩國的關係會進入一個新的階段。

伍凡認為:“奧巴馬國情咨文提出的一系列涉及國內國外的新的方案,與第一年出任總統時的政策完全不一樣了。”

“在國內的總的思路是,改變過去美國的經濟是朝金融服務業發展,奧巴馬提出加強實體經濟,增加清潔的能源生產,對過去一個世紀以來對石油業減稅、免稅鼓勵的政策進行改變,並且減少金融服務業這種不正常利潤的經濟模式,恢復以實體經濟為龍頭、工人就業提高,讓普通民眾得到實際的利益的收入。”

“擴大清潔能源的生產,按奧巴馬的說法可以增加60萬到100萬工人的就業率。”

“提出的措施,還號召美國‘把過去實體經濟外包到國外的生產線,帶回來,給他們了減稅和鼓勵,由此增加美國的就業率和社會活力。’同時加強對工人的培訓。”

在稅務改革方面,伍凡說,美國的稅率在幾十年了都處在比較低的狀態,“現在實際的做法,按照奧巴馬的說法,讓每年年收入100萬的人繳稅至少30%”

“在國際上,奧巴馬在國情咨文中公布,成立一個貿易執法小組,調查在中國等國家發生的不公平交易,還會有更多的審查來阻止盜版及不安全的商品通過美國邊境。”

“非常明顯就會和中國的經濟發生直接的衝擊,並且美國要求人民幣匯率提高,這些對中國的經濟產生了影響,”

“但是可以看到,中美兩國關係,(如果)奧巴馬繼續得到連任的機會之後,中美兩國的關係會進入一個新的階段。與第一年出任總統時的政策完全不一樣了。很明顯西藏的軍民正在被共產黨的軍隊槍殺,到昨天已有5人,美國務院已非常強烈地表示關注,對中國的人權特別施加壓力。”

奧巴馬的方案能否得到國會的通過,他還將在之後的五個州的突擊宣傳活動,全力推銷他在國情咨文中提出的計劃。

新唐人記者蘇菲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