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威夷的四大都會館

【新唐人2012年1月26日訊】新年伊始,夏威夷華人組織四大都會館舉行隆重的換屆就職儀式。辭舊迎新之際更顯出夏威夷華人對歷史的珍重,及對延續中華文化的承諾。

四大都,指四都及大都,是廣東省中山地區的地名,四大都會館成員的祖籍。四大都會館於1905年成立,是夏威夷幾大華人組織之一。

四大都會館前主席歐健成:「四大都會館於100多年前成立。我們的初宗是幫助孫中山先生建立中華民國。會館的創建者多是他的跟隨者。此後,會館的目的轉為為會員服務,提供福利﹔促進會員的參與至今仍然重要。我們經過六代華人,會員非常活躍,讓會館得以繼續。」

四大都會館有2,000多會員,會館組織各種活動幫助四大都華人後裔,承繼中華文化,及提供社區服務。

四大都會館主席歐瑞瑜:「我們有保齡球,在八月份,那時學生已經回到學校﹔這是一年一度的活動。我們參加龍舟賽,在阿拉摩阿那沙灘公園。兩週後在14日我們參加中國城遊行,然後回到會館聚餐。三月我們有迎春餐會,四月是清明節,四大都隨華人聯合會到麻諾阿墓地去敬拜祖先。」

年輕的四大都華人在會館不僅享受族人的親切關懷,更得到中華文化的熏陶。

Kimberlee Au(歐麗萍):「這是榮幸的事,不是每個人都能與親人朋友在一起,感受自己的(文化)根。」

Valerie Au(歐麗英):「非常有趣,會館組織很多活動,把我們帶回到自己的文化傳統。其他有趣的活動包括各種野餐,聚餐,像今天的就職儀式,我們能參與。非常棒,回到中華文化可能是在我身上發生的最好的事,對我很重要。不是所有人都能追隨自己的文化根﹔這幫助我明白自己從哪裏來。」

新唐人電視臺夏威夷記者站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