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胡溫拜年傳演戲 訪民拜年關黑監獄

【新唐人2012年1月27日訊】大年初一,大陸媒體高調報導中共領導人胡錦濤及溫家寶出行向民眾拜年。胡錦濤在農家貼窗花,溫家寶與貧困民眾吃餃子。但是有媒體記者爆料說,這些親民的畫面其實是經過事前的佈置,現場群眾是替身演員等。與此同時,各地訪民去北京給溫家寶拜年,卻遭警察阻攔關進黑監獄。下面請看本臺記者的報導。

《自由亞洲電臺》24號報導,中央電視臺的《新聞30分》節目,播放了大年初一胡錦濤和溫家寶的親民行程。在媒體的配合下,胡錦濤來到了長城下的一個村莊幫民眾貼窗花,而溫家寶抵達甘肅慶陽革命老區,向當地民眾拜年並和民眾吃餃子等。

報導說,新聞剛剛播完,就有不少網民在微博上進行評論,《新安晚報》記者章玉政在微博上表示,電視上,胡看望農民兄弟,和孩子們一起放鞭炮。後面,保鏢正拽其他人等一邊待著去。有人在微博下問道,小孩是甚麼來頭?《合肥晚報》攝影部副主任吳芳回答說,小孩是村支書外孫。

獨立作家朱健國向《新唐人》表示,這是中共傳統的一場戲,是預先安排準備好的。

朱健國:「從另一個角度來講老百姓的真假,對他們來講是無關緊要的,它主要是表現一個意向,就是過年了,國家領導人給老百姓拜個年沒有實質性的,可以說是一場戲,也可以說是一種傳統,一種傳統的節目,所以不能把它當真。它既不能表示他拜這個年,他就能真正的親近老百姓。」

大陸媒體還報導了除夕前,胡錦濤到懷柔慕田峪長城的小山村探訪村民,與村民一起欣賞京劇,又探訪一名八十多歲退伍老兵家庭,與他們閒話家常等。而溫家寶則到甘肅長慶油田向工人拜年。

就在胡、溫刻意營造與民眾親近的同時,上海數十位訪民,大年初一計劃到東交民巷給溫家寶拜年,在抵達目地地前,他們被警察攔截並帶到黑監獄「久敬莊」,關押數小時之後被送回上海,當局警告他們回去後將受到懲處。

湖北荊門市訪民閆森在接受《希望之聲電臺》採訪時表示,大年三十,湖北幾名給溫家寶拜年的訪名,也被警察拖到「久敬莊」。被毆打的吉林訪民郭洪偉透露,「久敬莊」是個戒備森嚴的地方,普通訪民想要只身出來根本就不可能。

朱健國:「雖然溫家寶不久前曾公開接見過訪民,但那也只是一種像徵性的而已如果他們真正從心裡重視,那麼這些訪民們就用不著去給他們拜年上訪,在當地就可以解決了,正因為他們底下的官員都知道他們…知道胡溫,知道中南海是從心底裡反感這些上訪的,所以底下的人才敢去堵截,甚至去打壓這些訪民。」

朱健國還表示,訪民現在是中國最弱勢的群體,中共以「維穩」的名義打壓訪民,把訪民當成了敵對因素,違背了自己的所謂「無產階級專政」的初衷。

新唐人記者常春、王明宇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