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吁埃及解除禁令 讓民運人士回家

【新唐人2012年1月27日訊】美國政府星期四(1月26號)呼籲埃及,解除旅行禁令,讓被困在埃及的美國民運人士回家。有4名或5名美國非政府組織成員,被埃及限制,禁止離境。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努蘭在新聞發佈會上,督促埃及儘快解除旅行禁令,讓美國民運人士回家。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努蘭:“我們敦促埃及政府, 立即取消這些禁令,允許這些人儘快回家。

努蘭說,有四、五個美國公民被禁止離開埃及。不過,他們的護照沒有被沒收,人也沒有被拘留。

去年12月,埃及政府查處17個非政府組織,同時下令禁止這些組織的成員離境。據被查封組織的成員介紹,被限製出境的人中,包括美國運輸部長拉胡德(Ray LaHood)的兒子山姆(Sam LaHood),他是國際共和研究所(International Republican Institute)的埃及領導人。

埃及多年來一直接受美國的資助。美國每年給埃及的軍事援助,高達13億美元。美方暗示,如果埃及政府一意孤行,可能會重新考慮軍事援助。

新唐人記者馬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