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閣改組 陳江配幾乎底定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月27日訊】來看到今天的政治新聞焦點。馬總統26日邀請行政院副院長陳冲到中興官邸密談後,確定由陳冲接任吳敦義,出任新閣揆,內政部長江宜樺將接任副閣揆,未能連任成功的立委林益世則任行政院秘書長,至於立法院副院長曾永權擔任總統府秘書長,等到31日吳內閣總辭後,第一波的內閣改組就完成。

第一波內閣改組名單將在31日宣布,馬總統26日上午更找來呼聲相當高的新閣揆陳冲到官邸密談,商談接下來的布局,吳敦義也間接證實這項人事。

行政院長 吳敦義(1.26):

「(您覺得陳冲做得怎樣,會推薦嗎?)我認得的好多人都非常優秀,陳冲當然是非常優秀的一個政務首長,只是因為選舉,也有一些傑出的人不一定能當選連任,所以基本上,對這一些非常好的人才,不會說因為一次競選的意外失利,就讓他投閒置散。」

除了陳冲出任閣揆,掌管第一大部的內政部長江宜樺將任副閣揆,這次沒有連任成功的資深立委林益世擔任行政院秘書長。內閣閣員方面,外傳經濟部長施顏祥倦勤,經濟部政務次長林聖忠接任呼聲高,財政部長李述德也傳有異動,將轉任證交所董事長或公股銀行董座,接替人選可能是政務委員朱敬一或其他公股行庫銀行董事長。

至於總統府高層也大風吹,外傳伍錦霖有意退休,立法院副院長曾永權是最可能的接替人選,而國安會秘書長則由胡為真,換成了駐美代表袁健生,而外交系統也傳有變動,部長楊進添也傳有異動風聲,將由駐日代表馮寄台轉任。

民進黨立委 蔡煌瑯:

「我們希望陳沖接任院長之後,他要停止他的“三力”退化,腦力、智力還有體力,停止退化,趕快整軍面對歐債風暴。另外就是整個內閣的改組幅度,不宜太小。」

再過幾天,府院高層就會異動,在答案確定前,接替的人是個個沒把握。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