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甘孜爐霍、色達 遭封鎖成孤島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月27日訊】來看到今天重要的中國新聞。四川甘孜爐霍、色達兩地,週一以來相繼發生中共軍警槍殺示威藏民事件,大批藏人被抓,許多消息指出,官方正在加強當地的軍力部署,爐霍和色達的通訊及網絡目前遭到封鎖,並拒絕媒體進入,當地情況可以說是與外界斷絕。

有網友近日在微博上發圖片,顯示大量武警車輛從成都向雅安方向行駛,網友表示,位於四川雅安市和甘孜州交界的二郎山隧道,至少進去一個師的兵力。記者週五撥通雅安天全縣冬管站電話,現場不斷傳出警笛的聲音。

雅安天全縣冬管站:「我們現在可以過,可以過」

記者:「這裡路上警察經過的每一個車子他都會檢查嗎?」

雅安天全縣冬管站:「警察只有我們軍隊,每個車子檢不檢查這個沒有必要跟你說」

記者:「現在去藏區的還很多人嗎」

雅安天全縣冬管站:「不便回答你」

另有網友爆料,中央政治局常委周永康,26號親自坐鎮甘孜康定,指揮鎮壓行動。不過,該訊息目前尚未獲得證實。

據維權網站中國茉莉花革命披露,這個月自16號到24號,至少有12個藏人遭中共軍警打死。西藏拉薩目前街頭也可見軍警巡邏。(http://www.molihua.org/2012/01/12_27.html )

拉薩賓館人員:「他那個軍隊、警察,應該說只是對藏族可能稍微嚴一點,可能對漢族應該沒啥事」

記者:「現在是藏區比較緊張是不是,在戒嚴?」

拉薩賓館人員:「對!對!從2008年3(月)14以後都這樣」

中共25號已公開證實軍警在爐霍縣槍殺藏人事件,但稱是自衛;據美聯社報導,在爐霍縣遭警方開槍受傷的30名藏人,週二躲進色達一間寺廟,遭軍人包圍。法新社則說,甘孜爐霍、色達兩地已經遭封鎖,記者在前往爐霍的路上遭警方攔截,當地網路和電話已被切斷;本台記者27號嘗試撥打兩地電話,均無法接通。遭圍困的藏人,目前生死不明。

新唐人記者 熊斌 高秉寅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