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衝突誰是背後真凶?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月27日訊】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連續發生藏民與公安衝突事件,中共統戰部官員把漢藏流血衝突原因指向達賴喇嘛。但研究西藏問題的學者,有不同的看法,認為,現在西藏的衝突與中共50年代的暴力鎮壓有關。繼續是我們的深入報導。

英國BBC報導,過去一周,四川甘孜的爐霍縣和色達縣都相繼發生軍警與抗議藏民衝突事件。西藏流亡政府旗下「西藏之聲」表示,有 6人被員警開槍槍殺, 6名藏人受傷。中共喉舌《新華社》則聲稱:1名藏民死亡,5名警員受傷。

美國和英國都針對中共軍警與藏民衝突事件表示了嚴重的關切。

不過,中共統戰部官員朱維群,則是把漢藏流血衝突歸結於達賴喇嘛。

西藏問題研究學者李江琳: 「像朱維群他只是宣傳部門的一個官僚,這些東西對信息封鎖的國內民眾有點用,在海外是根本沒用的。哪有德國人相信他的話啊?」

國際上,達賴喇嘛是非暴力抵抗的象徵。1998年,達賴喇嘛獲諾貝爾和平獎,2007年,因宣導非暴力政策,爭取西藏人權,獲得美國最高榮譽獎——國會金質獎。

多次採訪達賴喇嘛的李江琳表示,目前發生在四川的事件與2008年中共槍殺20多藏民有關,而2008年的藏民抗爭又與1987年有關,追朔歷史,都與50年代發生的戰爭有關,體現中共一脈相承的暴力。

李江琳:「西藏從來不是我們現在說的和平解放,它是經過了一場秘密的戰爭。一場極端暴力的戰爭,長達6年半。其中,光是空軍參戰就是幾千架次的飛機,它導致了非常深層的苦難。」

李江琳表示,發生衝突的地區,都是當年鎮壓非常殘酷的地方。他指出,中共框架下的原則是寧左勿右,寧可錯殺也不妥協,歷史上中共對對維族、彝族、回族、蒙族的鎮壓都是如此。

李江琳::「它50年代為什麼這麼做?他形成了一種可以說是:用更多的罪惡掩蓋過去的罪惡。中國這麼多年來,內地發生的事情也是這樣,以10個錯誤掩蓋一個錯誤。」

美國國務院也表示:「中共政府處理西藏地區的適得其反的政策,導致西藏局勢緊張,並威脅到西藏人民獨特的宗教、文化以及語言認同。」

這場中共軍警與藏民的衝突還在發酵。一個西藏組織說,公安部隊25號向群眾開火,又導致兩名藏民喪命。

新唐人記者陳漢 宋風 肖顏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