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納達爾逆轉勝 晉級決賽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月27日訊】澳洲網球公開賽,星期四(26日)男單半決賽的賽場上,兩位前澳網冠軍費德勒與納達爾上演精彩對決,結果納達爾3比1 逆轉獲勝, 率先進入決賽。當天女單的比賽中,白俄羅斯名將艾薩蘭卡與俄羅斯女將莎拉波娃也各自戰勝對手,晉級澳網決賽。

在墨爾本拉佛球場(Rod Laver Arena)的賽場上,費德勒(Roger Federer)與納達爾(Rafael Nadal)兩位天王展開對決。

第一盤費德勒開局大好,破發成功後一度領先。不過納達爾頑強作戰,費德勒通過搶七拿下首盤。

第二盤費德勒同樣開局不錯,一上來就破了納達爾的發球局。但納達爾隨後也破發成功,並在領先後連續得分,鎖定勝局。

第三盤後半程雙方比分陷入膠著狀態,不得不再次以搶七決勝,但這次納達爾最後表現沉穩勝出。

在第四盤中,納達爾在費德勒的第九局發球局中破發成功,掌握主動。最後在先失一盤的不利形勢下,連下三城,以7-6(5),2-6,6-7(5)和4-6的比分擊敗費德勒,率先闖入決賽。

在女單的比賽中,維多利亞‧艾薩蘭卡(Victoria Azarenka)以6-4 、1-6、 6-3的比分擊敗爭取衛冕的比利時名將克萊絲特絲(Kim Clijsters),生平第一次打進大滿貫決賽。

在另一場女單半決賽中, 第四種子莎拉波娃在拉佛球場上,以6-2、3-6、 6-4擊倒捷克選手克菲托娃(Petra Kvitova),三度晉級澳網公開賽決賽。

至此澳網公開賽女子單打決賽人選出爐,第三種子艾薩蘭卡將對陣第四種子莎拉波娃。

新唐人記者戴士傑 陳光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