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市場開市 貨量足菜價微跌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月28日訊】新聞一開始,帶您來看到,今天是大年初六,傳統市場開市,不少民眾趕緊出來買新鮮蔬果,好在因為到貨量充足,菜價跟過年前比起來稍微便宜了一些,不過菜販也說,元宵節前蔬果的需求量大,加上天氣不穩定,價格可能還會往上飆。

菜販賣力叫喊,手也沒停過,青菜一把一把裝袋,初六市場開市,每個攤位前人滿為患,已經6天沒買菜的婆婆媽媽都趕緊來採購,每個人的菜籃車都裝的滿滿滿。

菜販:

「好,來,55元。」

民眾:

「之前很多天沒出來買了,(所以趁今天大採購?)對啊!看到喜歡就買啊!」

民眾:

「我覺得今天便宜很多,像我過年前的時候買的那個蔥,一把都要110、120元,今天就剩60、70元,價錢都差一半。」

民眾:

「都跟以往差不多,沒有特別高或特別低,大白菜有稍微比較低一點。」

菜販說,因為餐廳還沒開始營業,加上到貨量充足,讓菜價微幅下跌,像是番茄、胡蘿蔔、馬鈴薯以及菠菜、A菜,價格都和過年前相差不大,但也有微幅上調的,像是彩色甜椒從95漲到105元,娃娃菜、小白菜也漲了10元,至於高麗菜則是從23元漲到25元。

菜販:

「當然元宵節的需求量,一般都會比較大增的話,價位如果有漲的話,也是漲個差不多一成左右。」

需求量增加,加上過年低溫又下雨,蔬菜成長緩慢,讓元宵菜價只會居高不下,民眾可得要有心理準備。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