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自我審查 美重申維護言論自由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月28日訊】知名社群網站Twitter日前宣布要針對特定國家的用戶進行推文的言論審查,這項聲明不僅引發全球網友的一片譁然,也引發美國政府的重視。美國當局表示,未來將對推特進行密切觀察,並強調美國將堅決保護網路的言論自由。

美國知名的社群網站「推特」日前宣布,未來將對部份國家的用戶進行言論審查。推特的聲明,讓全球網友表達擔憂,也引起了美國政府的強烈關注。

各界輿論都在質疑,推特的作法,是不是已經違反了言論自由的普世價值。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 努蘭 (Victoria Nuland):

「就像國務卿(希拉蕊)在許多場合上不斷強調的,我們堅決致力於保護主要的言論自由、集會自由以及網路聯繫自由。」

「不過,在我們看到他們(推特)具體怎麼做、將對言論內容產生什麼影響之前,我們顯然還無法評估這種作法對網路言論自由究竟是好是壞。」

推特方面則表示,現在還沒正式啟動言論審查的技術機制,未來使用時,會明確告知被影響的區域用戶。

推特並強調,只會對特定國家的用戶進行言論審查,世界其他國家的用戶不受影響。

推特的聲明,也讓外界直接聯想,推特是想為進入中國市場而進行自我言論管制。推特的說法,也讓包括中國在內的許多網友擔心。

許多大陸網友留言表示,推特如果為了進入中國進行自我審查,未來就將淪為中共官方控制的另一個「新浪微博」。

中國知名的藝術家艾未未也在自己的推特上發言表示,「推若審查,我即停推」。

艾未未強調,言論自由絕對不是在商言商的問題,並沒有商量或讓步的餘地。

新唐人記者 周琪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