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燈會主燈蘆意龍 愈夜愈美

【新唐人2012年1月29日訊】2012年桃園燈會今年首度在蘆竹鄉舉辦,以「水」和「龍」為燈會的主要元素,主燈「蘆意龍」將架設在南崁溪上,每晚還會有水舞秀跟煙火加碼演出,形成水龍燈,越夜越美麗。

燈會司儀:「神龍甦醒,飛龍在天。」

身長15米的主燈「蘆意龍」佇立在南崁溪上,眼睛發出不同顏色的光芒,再加上煙霧環繞和雷射光束搭配演出,在夜晚特別耀眼,試燈儀式由縣長主持。

燈會司儀:「321,神龍出水,幸福出洞。」

除了主燈「蘆意龍」,還有燈光步道以及「轉運燈區」,祈福在龍年霉運散去、事事順利,同時也有水舞秀和煙火秀,絢麗耀眼的光芒點亮南崁溪畔。

桃園縣長吳志揚:「今年桃園燈會,是第一次在蘆竹鄉來舉辦,水龍燈啊,就是在我們南崁溪上來建構的,還有我們的八仙過海啊,通通是在我們南崁溪上,全國算是非常有特色,沿著河岸來辦的花燈。」

桃園燈會從28日正式展開,除了主燈展演秀,還搭配不同主題的表演節目,用辦喜事的心情與民眾一起迎接元宵。

新唐人亞太電視 桃園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