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音樂會支持法輪功和高智晟

【新唐人2012年1月29日訊】中國著名維權律師高智晟的著作,《神與我們並肩作戰》捷克語版去年在捷克發行,並在捷克議會大廳舉行了新書發行儀式。高智晟律師的高尚品格和為法輪功仗義執言的傳奇經歷深深打動了捷克讀者,並因此而了解法輪功。1月27日,在捷克中提琴演奏家伊特卡·霍斯普洛娃(Jitka Hosprova)的倡議下,在捷克參議院副主席阿萊娜·巴萊茨科娃(Alena Paleckova)贊助下,“支持高律師和受迫害的法輪功學員音樂會”在捷克參議院瓦爾施內因宮(Valdstejnsky palac)主廳舉行。請看報導。

音樂會上捷克著名演員楊·波特米什萊(Jan Potmesil)朗誦《神與我們並肩作戰》的摘選和致捷克政府、歐洲議會和中使館的簽字請願信,主持人原綠黨眾議員卡特琳娜·亞科(Katerina Jacques)則向觀眾介紹了法輪大法和法輪功遭受中共迫害的原因。音樂會的節目主要是中提琴演奏和捷克歌唱家馬爾塔·古賓索娃(Marta Kubisova)演唱的曲目。

捷克參議院副主席阿萊娜·巴萊茨科娃(Alena Paleckova):“我迫切希望,高能夠從獄中被釋放,讓全世界的(呼籲)聲浪能夠升級,以使他獲得自由,和自己的家庭團聚。”

伊特卡·霍斯普洛娃講述了自己倡議本次音樂會的緣由。

中提琴演奏家伊特卡·霍斯普洛娃(Jitka Hosprova):“我深受感動,(去年)就在這裡舉行《神與我們並肩作戰》新書發佈會時,我閱讀了片段,我感到(書中的酷刑場面),就像在給我上刑。”

“如果我們不管不問,只是閉上眼睛,那麼(罪惡)將繼續將更多,這樣只會支持那些迫害無辜的人,我想,我有自由說話,我們的前不同政見者通過天鵝絨革命為我們爭取到自由,我們有義務在此運用自由。”

“我支持並相信他(高智晟),我們這裡正是這樣選到了哈維爾總統,他也許也能當總統,能夠與民為善,以他的品格。我祝福他。”

歌唱家和演員馬爾塔·古賓索娃在去年的新書發佈會上觀看了高智晟夫人的視頻發言,得知她已經有580天沒有丈夫的信息時,深受觸動,因此也來為音樂會獻歌。

歌唱家和演員馬爾塔·古賓索娃(Marta Kubisova):“我決定為此再唱一首歌,(這次活動)對高智晟作家非常重要,為了讓世界知道他,他不會被忘記,我記得,在80年代(捷克斯洛伐克),(國外)這樣的活動,促使(國內)人們在獄中被釋放。”

會後參加者排隊給致捷克政府、歐洲議會和中使館的請願信上簽字支持。本次音樂會的參與支持者還有國際作家俱樂部、藝術無疆界組織、國際大赦等組織。

當天音樂會的主要參加者們還在中使館前舉行了抗議活動。

新唐人記者鐘原、雯婕布拉格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