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周刊304期大事件

【新唐人2012年1月29日訊】新闻周刊(304)請看一週來其他大事件

1、美國第四季度經濟增長加快

美國商務部週五發佈消息,美國去年第四季度經濟增長達2.8%。雖然低於專家預期的3%,但比第三季度的1.8%增長了一個百分點。這是2010年第二季度以來最好表現。美國經濟增長在過去的18月裡逐漸加快,消費者開支持續,就業機會增加,可支配收入增加,價格上漲有所緩解,企業已經在補充庫存,以應對未來需求。另外,作為美國的支柱產業的汽車製造業復甦明顯。美國交通部長 瑞-拉胡(Ray LaHood)表示,三大汽車公司市場占有率都在上升,都在快速增加工人班次,這是1988年來第一次。

2、中共當局再次開槍鎮壓藏民抗議活動

1月23、24日,四川省藏區甘孜州爐霍縣爆發自2008年以來最大規模的藏人抗議活動,數千名藏人參加。當局出動武警和防爆警察向示威者開槍鎮壓。在與爐霍縣相鄰的色達縣,藏人和警察也發生了流血衝突。武裝鎮壓持續了三天,當地通訊被切斷,不完全統計,已造成至少十幾人死亡,數十人受傷。中共統戰部官員把暴力衝突源頭指向達賴喇嘛。1月27號下午,近百名紐約及新澤西西藏婦女協會成員在紐約聯合國總部大樓前,抗議中共新一輪對藏人的殺戮,呼籲聯合國和國際社會正視西藏人民的苦難,避免更多無辜的人失去生命。

3、南蘇丹停止石油生產

1月28日,南蘇丹宣佈停止全國所有石油生產。分割前的蘇丹每年生產原油50萬桶,去年從蘇丹獨立出來的南蘇丹其中的原油產量佔了四分之三,但南蘇丹外銷石油必須通過蘇丹境內的油管運送才能到達港口。兩國在石油過境費問題上存在巨大分歧。由於前一天兩國總統的談判破裂,因此南蘇丹宣佈石油停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