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氣團報到 1月30日上班日濕冷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月29日訊】今天是過年年假的最後一天,您是不是覺得天氣轉涼了呢?氣象局預告,大陸冷氣團來報到,星期一(30日)上班日,全台各地都有雨,氣溫明顯下降,北部最低溫11度,濕冷氣候持續一星期,要到星期六,天氣才會好轉。

一大早,台北天空灰濛濛一片,雲層厚重,柏油地上隨處可見積水,戶外氣溫14度,車站往返遊客,羽毛外套、圍巾紛紛穿上身,尤其是從南部北上準備返回工作崗位的民眾感受最明顯。

民眾:

「(南部的天氣怎麼樣)比台北好。(妳剛一回來的時候有什麼樣感覺)冷死了。」

民眾:

「(高雄天氣怎麼樣)還滿暖和的。(剛一出來車站感覺是什麼)就很濕冷。」

濕濕冷冷才剛開始,氣象局預估,未來一週都會是這樣的天氣型態。

氣象局預報員 陳維良:

「大陸冷氣團緩緩南下,各地溫度正在逐漸下降當中,尤其北部、東北部反映會比較早,而且比較敏銳,因此在初七(1/29)晚間,北部、東北部溫度應該就會逐漸下降到13度、14度左右。」

冷氣團報到,挾帶水氣,全台各地都會下雨,氣溫溜滑梯,星期一(30日)上班日,北部最低溫11度,中部地區12度,南部13度,東部地區稍稍溫暖,不過也只有15度,各地日夜溫差都有4到5度。

氣象局預報員 陳維良:

「下週一到下週五這段時間當中,在中部以北地區,低溫應該都有機會在12到13度之間,大陸冷氣團影響的時間,初步應該有可能會持續影響到下週六。」

過年連假結束,第一個上班日,冷氣團也開工,民眾外出,保暖衣物、雨具不能少。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