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年 倫敦人學做中國菜

【新唐人2012年1月29日訊】社區廣角鏡(225)中國新年期間,英國倫敦巴奈特(Barnet Libraries)社區圖書館邀請倫敦華夏中文學校,為社區居民舉辦了一系列介紹中國傳統文化習俗的活動。21日這一天的活動

內容是教大家學做中國菜,讓我們來看一看。

龍年來臨,倫敦華夏中文學校的老師,曏前來參加活動的倫敦西北部社區居民,介紹了中國人過新年的傳統,並動手教大家做餃子和春卷。丁校長來自台灣,她說:「我們希望透過文化節這個活動,讓大家了解,中國除了在語言之外,因為中國的歷史非常深遠,我們的文化資產非常豐富,透過這樣的活動可以使他們更了解我們中國人的一些想法。」

組織這一系列活動的巴奈特圖書館副館長特倫斯陳(TerenceChan)也有一些中國血統,他介紹說,「我們去年和今年都組織了(中國新年)的活動,非常非常成功,今年有中國烹飪的內容,還會介紹傳統中國舞,和有關中國新年的部分,努力使大家都能參與,使大家能夠了解這些,這很重要,因為我們這裏有倫敦最大的華人社區。」

前來參加活動的有噹地社區的居民,也有中文學校的家長和孩子:「我們剛做了些素餃子,一會兒會把它們吃掉,我們很開心,謝謝。」

吳老師從頭至尾,又說又做,雖然辛苦,卻樂在其中:「『吃』就是我們生活(內容)之一,大家都很喜歡吃,他們對東方食物,其實都有一種曏往,那幺能夠把這個食物這樣推廣出去,順便推廣中華文化,我覺得真是很棒的一件事。」

除了學做中國食物,社區居民還通過這個活動,知道了有關「年」的來歷的神話故事。

新唐人記者李瑩、冠齊英國倫敦採訪報導。